2005/06/19

一般台灣人的價值觀

今日下午和好友熊八一起去離家不遠的比利小雞(以造型蛋糕聞名的一家蛋糕連鎖店)共度午後時光。會去這家比利小雞的原因...主要也是我家附近其實沒有多少可以好好坐下來悠閒地聊天喝飲料的店家(路邊小吃攤很多就是了),但又不想離家太遠(是的,一到假日,假如沒有特別約會,我的行動力往往趨近於零),這家已經算是不錯的選擇,雖是蛋糕吃到飽,但想當然爾蛋糕及飲品當然非常不怎麼樣,價位與一般蛋糕吃到飽的價格同等,但其實一般蛋糕吃到飽的蛋糕也與其差不多,都是外表賣相總歸還算是個蛋糕,但質地上不精緻、口感不佳,堪稱是吃下了一堆砂糖與奶油混合物體。(但人偶爾就是犯賤,嘖....)

其實以上非重點,雖然我還是胡亂扯了一堆,太久沒大肆好好胡亂PO文,積壓太多廢話在心中,果然不吐不快,寫東西果然是發洩的出口之一啊....。

這次會出來臨時小聚,起因是我日子過得太無聊(汗)需要見見朋友,誰知剛好熊八也正好被她老爸氣到心中極悶,而且主要的原因就是本次標題....一般台灣父母及學生的價值觀。

一般台灣的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小孩有能力最好就一直念上去,最好一路念到博士最好;而今多少的台灣學生也認為延畢一年甚至兩年考上研究所是很值得的一件事,但真的是這樣嗎?我並不覺得,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時,最好出去多多接觸這世界,認識人,而不是聽從父母的話,念上去念上去念上去就是念上去就對了....。然後念完了咧?這真的是你自己想要的嗎?還是只是為了將來有可能的「高薪」可能的「好工作」呢?

雖然在父母眼中,我們都還是孩子,但其實也二十瑯璫了,說是孩子其實也不小,正當是努力追求自己美好人生的時刻,請那些拘泥於傳統價值的父母放開自己正要成長蛻變的孩子吧...。不要害怕他們會跌倒,我相信,去外頭磨一磨的他們,會變得更加勇敢,更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的。

1 comment:

  1. Anonymous24/6/05 10:33

    就是降...蠻令人無奈的
    不過我想我還是要堅持下去..
    找份工作..思考自己未來想做的事
    我想為自己而活才會快樂點..
    謝謝以陪我一下午壓..哈..(磨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