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擺爛

只要一懶,時日一久,連原本很簡單的小事,都會不知如何動手,更糟的是,其實是恐懼擭住了我,致使不願面對及改變。

今天終於願意把原本日記blog的編碼BIG5改成unicode,因為它是唯一能正確顯現出全球語言的編碼。我早知該改,卻因恐懼而遲遲無法去作。恐懼來自無知,因為無知,所以想像blog會因為動手更改編碼而全部亂碼,將近四年點滴日記就毀諸於一旦。仔細回想,我的恐懼也算是其來有自。將近四年以前,開始成為blogger的使用者,那時的blogger老是動盪不安,不是文章莫名被吃掉,就是存檔後通篇變成亂碼,而這樣的印象不時浮現:「真的要改嗎?文章可能都變亂碼呦...」也不斷予地我未知的恐懼,久而久之就更加不願意去面對。

剛剛不知哪根神經不對,一股衝動驅策我去改變編碼,結果......咦,沒事...而法文字也正常無誤。

然後便順便把生病很久的archives連結調查一番,果然是沒填完整網址,所以導致歷史紀錄對應不上網頁連結,所以老是error。知道原因後,三兩下便修改好。如果要查詢以前日記,現在又可以查了。

2 comments:

  1. 我要去留言板說悄悄話,
    可是留言板不讓我進去。
    嗚嗚你把我關在門外~

    ReplyDelete
  2. 呦...妳出現了...XD

    三八啦...
    留言版好像是所有人都被關在門外,進不去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