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敗給轉檔orz

這幾天,不斷沈浸於rmvb to DVD轉檔這事。(其實是浪費時間跟執著於一定要成功,明明用電腦也是可以看的啊,硬要轉檔,不過我就是不服氣啊,明明很簡單,為什麼就是失敗呢~所以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在轉檔與燒飛盤XD)

頭幾次,我利用睡前設定winavi video converter轉檔,轉完自動關機,這樣一來就不會影響轉檔的品質。接著用NERO燒錄,然後就燒出了許多飛盤orz。是這樣的,一開始播放畫面是正常流暢的,約莫過了一小時後,就不斷畫面停頓,這種窒礙感狠狠阻斷觀影興致,於是再次蹣跚地踏上轉檔旅程。

正當轉檔完,不知是否要燒錄時,我哥說他都是用cloneDVD 2燒錄,這可為我照亮了一條新方向,那就用它燒吧!世事總是沒那麼順利,cloneDVD 2居然不吃winavi轉的VOB檔,這又一把把我打回原點,orz。接著哥哥又說也許是vista版本相容性的問題,於是又去GOOGLE新版cloneDVD,下載cloneDVD 4試用,安裝好後,卻發現看似簡單的介面,卻怎麼按都找不到燒錄的鍵,囧!而且沒有cloneDVD 2的招牌綿羊對我微笑,怎麼有些掛羊頭賣狗肉的意味。

掙扎好一會後,又告放棄。

決定轉移方向,改從轉檔軟體下手,google了許久,決定抓ALLok rmvb to dvd來試試。經過了漫長的轉檔等待,cloneDVD 2居然吃它的轉檔!!!!喔喔喔(灑小花開心貌)。可是很不幸地,這次轉檔沒有嚴守讓電腦全心全意轉檔的鐵規(讓它太忙了orz,又開BT,又開一堆視窗),果然影片的中後半段,就像生鏽齒輪般,卡卡走走,不忍卒睹,又造出一片飛盤。

後來決心讓電腦安心轉檔,就跑去看Atonement(贖罪),等我看完後,也已轉好,立刻至cloneDVD 2加工,十分鐘後,終於燒出了一片轉檔成功的DVD影片了(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