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Out of time by Blur

在捷運上翻起了兩年多前買的散文:張惠菁。「你不相信的事」,瞥見她提到Blur的歌out of time,"時間之外,或是耗盡了時間、被時間耗盡。"
對歌曲本身是有印象的,但是卻不深刻,大體說來,我對「Think Tank」這張專輯在記憶裡的標籤,似乎只剩薄薄即將脫落的白色紙屑狀,時而浮掠,而不見上頭把價值量化的價格與實體化的文字評論。何故?或許是因為我對Blur的時間感,仍停留在90年初Brit-pop及Brit-rock那種總以為還有大把青春可消耗、 稍帶頹然卻又俏皮的甜美瞬間。無怪乎,我對當了父親的Damon Albarn以略帶滄桑的聲線緩緩唱出:
「Where's the love song?/To set us free/Too many people down
Everything turning the wrong way around/And I don't know what love will be
But if we stop dreaming now/Lord knows we'll never leave the clouds」
毫無迴旋縈繞心頭感,因彼時,我還處於泡泡糖般地夢幻裡,抗拒長大,編織幻影,還沈浸於Girls And Boys熱鬧喧嘩中,對於平淡中帶有諸多滋味的絃外之音,哪裡體會得出來?

現在卻迫不及待地帶點急躁地迫切想要重新檢視此歌,檢視每天被時間追趕的我,在無意義文書往來間,耗盡了時間。



Where's the love song to set us free
Too many people down
Everything turning the wrong way round
And I don't know what life would be
If we stop dreaming now
Lord knows we'd never clear the clouds

chorus:
And you've been so busy lately
That you haven't found the time
To open up your mind
And watch the world spinning
Gently out of time

Feel the sunshime on your face
It's in the computer now
Gone to the future way out in space

chorus×2

Tell me I'm not dreaming
But are we out of time
We're out of time
Out of time

2 comments:

  1. 呵~TRACY
    這ipod的撥放器好像滿有趣的樣子
    不過第一次播放速度會類格~之後就滿順的
    我也來玩玩:D

    ReplyDelete
  2. 開始比較認真使用blog架構後,發現身在blog世界,我還是嬰兒程度!>///<,好多東西都是邊看邊亂玩。

    下次發現好東西,再來分享。^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