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還蠻受不了如此負面的人

下午,聽了一個同事有點無病呻吟式的訴苦,關於感情方面的。當了一個靜心傾聽的聆聽者之後,不免地會說幾句打氣的話當作朋友支持與鼓勵。因為關於感情層面的事,端看個人是否想得開與否,旁觀者所能做的就是傾聽與陪伴。

所以聽完之後,當然義不容辭地替他打氣,畢竟人家心情都那麼低落了,而且也實在不好說什麼...因為實在也不甚清楚情況,依稀知道,有可能又是一個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殘忍局面,覺得他有點悲慘,基於朋友的道義,開始說著打氣加油的話語,雖然還蠻不著邊際,對他未來的戀情也可說應無任何幫助,不過,總希望那人Cheer up起來,結果,得到的回應,卻令聽聞者莫不想扁當事者。

說個加油,就回加油是沒用的。去拜拜吧,就回我不信神的。如此負面答案不時出現在類似情境問句裡,聽得我真想開扁翻桌,後來還問我覺得他長得如何等讓我冒汗的問題....實在很想回答:「..不怎麼樣啊..」只是基於我們是朋友,所以就隨便敷衍一下...結果他很失望,拜託就算我們是朋友...也不能教我昧著良心說謊啊...真的不怎樣怎麼能教我說你很帥呢?....雖然我說話很毒,但我可是根據事實來毒辣,絕非杜撰啊....。

最後我覺得他實在很煩,就唆使他趕快去告白,因為一直懸在那裡,被煩的是像我們這樣無辜的同事,好吧...我真的毫無同理心..

1 comment:

  1. Anonymous29/9/05 19:27

    吹吸~~~很想你啦
    來給你些維尼抱抱~~

    ::big bears hug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