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又是章小姐

隨著藝妓回憶錄即將上映,恐怖的章小姐又開始過度曝光了,對她真是感冒的可以。orz

有時候覺得她每年應該付一筆錢給李安導演,畢竟一部臥虎藏龍造就了她那突如其來的國際巨星地位,而我對她的印象怎麼樣都跳脫不出那嬌縱的玉嬌龍形象,無論什麼電影,賦予的幾乎皆是打打殺殺加上她耍狠逞兇的眼神及練家子的舞蹈身段,然後....就是這樣了吧!?好像看不出什麼深度,好吧,或許是因為我對她的偏見掩飾了我的雙眼致使我看不見她的風采,但是我真的眼盲,看不到啊.....。

還有幻想與現實間該如何拿捏呢?就像玩笑與真實間要如何去分辨呢?以上這是突然迸出的想法,與「 剋章」無關。每個人個性不同,對於在意、掌握事情的面向也不大相同,從前的我總覺得不會很嚴重,但直到碰見有這樣的同學,老是把玩笑當了真,然後加油添醋地繪聲繪影傳了出去,不知不覺憑添許多人的困擾,適當的玩笑話是增添生活的情趣,但滿嘴胡言亂語就開始產生了混沌狀態。於是我開始尋思起「謹言慎行」的重要性,但是大部分時間,還是順著自己胡鬧的個性胡說八道一番,但有時候會不自覺突然地顫抖起來,這樣會不會太過外放而不知如何收拾?玩笑與現實間該如何分際?一連串不成句不連貫的跳躍性思考,讓人剎時沈重了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