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Stop wasting my time

大部分時間,都是處於淡漠狀態,事情來了就處理,沒事就發呆空白,因為事實上也沒有很長的時段屬於自己,想要作點屬於自己的正經事,大抵來說是很難的。

一來個性懶散,要開始做點正經事或思考,得花點力氣與時間醞釀,並克服內心多餘恐懼情感,才不致事情尚未啟動卻心生逃避之念。之後,慢慢地,在心中形成一件事情的輪廓,才能抓緊一點所謂感覺,漸漸地,才有方向往前去。但往往還沒萌芽,就被硬生生插隊進來的人拔除。長此境地,常常覺得創意匱乏倒也難怪,生活中許多細微處,要有敏銳細緻的感官與悠然閒適的心,才能有所發掘。但對生活已磨損到沒有絲毫快感的我,會變得遲鈍也在所難免。

所以在辦公室,長期處於待命狀態,時間,很容易就被浪費掉,不禁開始尋思,是否有熱誠助人的必要?

因為行政與打雜是微妙的一體兩面,當熱誠助人後,許多莫名的事竟不斷冒出來。常常今天花不少時間幫忙,明天卻發現是白做工。且還會讓我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易怒程度到我覺得更年期徵兆已然提早出現。

總之這篇是抱怨文,抱怨請我幫忙卻又作白工浪費時間搞得我很怒的白俄羅斯外星高個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