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6

打工


上個禮拜,很隨意地去應徵了份打工,也不能說很隨意,應該說驚訝於自己那麼有行動力,居然立刻就殺去應徵了。也許是一直以來都習慣於依賴父母的關係,對於自己能否真正獨立的事情,在我腦中幾乎是點到為止地帶過。也許是不想去思考吧!?這樣棘手的經濟問題,我是不需要想的。老是這樣讓自己以很舒服、怠惰的方式自欺。


以前,總是認為沒有錢就該跟父母伸手,想要買什麼幾乎是很隨性地任憑自己喜好。也許是我身邊充斥著這樣的人吧!?我最近深深地思索我與別人的不同。我需要轉換個環境接受新的刺激,不能老是使用我要唸書的藉口,拒絕自己去接受外面世界的挑戰。


選擇打工,一方面也是想要存點錢,將來如果想要投資理財,自己手上還有點錢可用(我也不知道能存多少...);雖然會遇到對自己刻薄的人,但早點認清社會這個環境,對增加自己的適應力不啻是個好的面向。


然後,我想要去流浪。有朋友雖好,但是不能陪你一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