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4

誠品上癮症 ,星期六,教科書居然都沒有碰


現在只要一有機會出門(所謂的機會就是不得不出門,例如去學校、回家,又剛好一段空閒時),幾乎行程裡都不會少了誠品,而且幾乎都是,公館誠品 --> 站前誠品 --> 大亞誠品。


不知道何時變得很愛逛誠品,三不五時就會想去,以前都是還好,無聊殺時間時,才會進去晃晃。也不是特別有購物慾望,只是喜歡那裡的氣氛吧∼書很齊全,雜誌隨你看,不會有老闆跟你大眼瞪小眼,空間寬敞,有的還配有座椅,其中,我覺得大亞誠品最是慷慨,有些封裝起來的雜誌,他們至少都會打開一本讓讀者自行翻閱,例如:一些流行、少女、時尚雜誌,不過多數還是以國內為主,日本和國外的雜誌(其實,這才是我比較想看的),對不起,想看還是乖乖掏出腰包,帶回家吧!


i-mook情報販倒是不會把國外雜誌封裝起來,當然日本雜誌還是會(這點似乎在哪都一樣)。> O <|||


再來,誠品進口的文具,很特別、精緻,價錢也不太漂亮就是了。但是,純欣賞也是不錯的,不過,有時還是會受到誘惑,這時候,腦袋就一股腦兒地告訴自己:「意志力、意志力。」有時有效,有時非理性因子衝破了已呈頹弱疲乏的意志,也不得不乖乖繳械投降。


比起鳥同學,我還算理智的。她居然在前一陣子,誠品週年慶時,所辦的當日購滿三千元即可免費辦卡活動裡,拼命地購滿三千,就是為了辦誠品會員卡....我還沒這麼瘋狂,畢竟現在吾人只是小小的無收入學生族,花的任何大筆金錢都是要花在刀口上才行。三千元差不多是我一個月吃飯錢,喔喔。不過,誠品推廣這個活動,顯得以前要購滿一萬元才能擁有的誠品會員卡....沒那麼尊貴了...。


而且,我書從不在那裡買,我是典型去那裡看書,去平價書店購書的精打細算型摳學生,所以,誠品會員卡對我的誘惑..還好耶,若硬要說一個想要的理由,就是想要free誠品好讀吧!基本上,我對什麼卡啊...都沒有很大的慾望....信用卡、現金卡那些...什麼的不必了,我覺得人要量力而為,不要被這些表面上光鮮亮麗的銀行廣告吃了,有多少斤兩,自己知道,基本上不一定要隨著流行潮流走,簡單合宜的生活形態是最好了。如想要有質感,我剛不是說了嗎?錢要花在刀口上,如果東西貴得合理,又能使用得久,那當然毫不考慮買了。相反地,自己也要預防買了過多便宜但品質不好的物品,有時候,金錢就是浪費在這些不經意的念頭上。


唉∼我怎麼扯到金錢了呢?吾人實在沒什麼資格說啊...因為我還是很愛花錢的。倒是我不喜歡買保養品之類的,這點和我身邊的女同學很不同。我有些同學真是一罐一兩、千元也不見得有效的保養品,也毫不留情地買、刷下去。我自己比較喜歡買書、CD、電子產品、小雜貨,所以,我同學都覺得我骨子裡根本是個男人。


哈哈!也許吧。我也很久沒穿過裙子了。


Now Visiting:Mandy Moore's new film:"How To Deal"裡的男主角"Trent Fo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