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閒話兩三句

我要說:「Clonedvd2 + anydvd」是好物!!!!!!
信手拈來,就能把DVD9的片子輕鬆壓成DVD5,還可以破解惱人仿拷...喔喔喔,這對近來懶於研究電腦燒錄技巧及愛去租片的我,不啻是一項大福音啊!因為片子租來後,隨手放進光碟機,想燒就燒哪....不不不,想備份就備份哪!XDDD

今天在「電影美學」一書上,看到這句:「色彩的重要性如果超過了它在自然視界中的地位,就會給影片加上一層『裝飾性』,很容易流於矯飾和做作。」倏地,就聯想到了張藝謀、陳凱歌之流這幾年的作品,不就是如此嗎?有著漂亮華美的鏡頭,卻帶著近乎空洞的言語。這,是怎麼回事?是「大」導演這個包袱太大了嗎?以致於壓得喘不過氣,拚命地以金錢堆砌特效與製造畫面美感,但,電影最根本的質地,卻怎麼樣也無法傳送最真實的感動到心裡頭去。

另外,今晚去敗了三本書:
東京奇譚、八花九裂、理想的下午

完全是小說、散文類的閒散書籍哪!但這也是為邁上閉關的我一點點打發學習困頓時期的必要之「小惡」啊....(偷懶就偷懶,藉口還真多...話說回來,我的學習困頓期也太久了吧....很難有突破orz)

3 comments:

  1. Anonymous15/2/06 18:50

    1.該不會吹絲也是村上的信徒吧?!
    2.目前的上游廠商絕大部分都供應翻譯文學,所以能看到台灣文學也算是稀奇的.
    3.旅行文學我比較不看,因為,看人家旅行很無趣,可以的話,自己去最好,不能去的話,也想保持那份新鮮感!嘿!

    ReplyDelete
  2. 我不算村上的信徒吧...他的小說我沒讀過幾本,散文集倒是幾乎都看了,反正就是打發時間,瞭解他的興趣見地與生活體驗,挺有趣的。(不過這次買的是短篇小說)

    你指八花九裂嗎?呵呵,其那是我學姐出的短篇小說集,小說風格帶點魔幻,在短短數百字裡行間,劇情倏地急轉直下,每看完一篇,就會直呼真有想像力!

    舒國治的「理想的下午」,總覺得其中旅行文學味不甚重,著墨較多的是他對於生活、旅行的態度與觀察。另外,他的散文讀起來淡雅有致,可以使心靈暫時休憩一番。

    ReplyDelete
  3. 為什麼這位神經蛋的留言都會自動消失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