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莫名的鼓勵

昨日午後約莫三點,一如以往,坐在最後一節捷運板南線車廂,帶本書耽讀,不覺地抵達忠孝敦化,再邁向國父紀念館的歷程時,忽然有個老外,跟我打招呼,因為他發現了我居然看英文書,而且頗厚!他有點驚訝,立刻湊過來問我看什麼書,我說:「the world is flat!」他說他有「聽」過這本書,right!他聽有聲書版,接著問:「妳大學是主修英文嗎?」我...當然不是,我只是好奇這本暢銷書為何如此暢銷,想知道裡頭說什麼,而且作者是NYTIMES的作者群之一,文筆應該老少咸宜,且又兼具全球經濟觀點與完美句子結構,所以想看看證明我的想法是否正確。

「書這麼厚,妳受得了?」他問,我當然受不了一天毫無變化的抱著一本書猛讀,所以就決定每天看一點,以一點累積換取持之以恆的力量。

接著他便勉勵我好好持續閱讀,並比出一個「大拇指」的手勢,還附一個微笑,跟我say good-bye後離去。

似乎覺得真的被鼓勵了!

6 comments:

  1. Anonymous7/9/06 10:38

    真棒的經歷,我也很想找個老外聊天看看呢!不知我會不會語無倫次了起來 呵呵

    ReplyDelete
  2. Anonymous7/9/06 16:25

    整個很鼓勵啊(啪啪啪啪啪....):P
    我只遇過老外跟我說中文XD

    ReplyDelete
  3. 好棒:D
    那我也要故意抱一本英文書在捷運上讀XD

    ReplyDelete
  4. Anonymous9/9/06 13:51

    這樣的感覺真好! GO 吹吸! :D

    我上次遇到一個老外寫中文給我要我幫他找書
    結果他竟然寫了"阿美族語"三個字
    現在的老外都這樣深不可測嗎XD

    ReplyDelete
  5. (其實是四個字耶)
    (天哪我是不是太無聊了XD)

    ReplyDelete
  6. Anonymous12/9/06 19:22

    XD 不會啦
    這只是證明了你是個認真的孩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