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目前沒網路可用

搬進新家快一個禮拜,幾乎可說完全沒網路可用,能連的wifi很難搜尋得到,要不就是搜到了很難連得上,唯一可連的,需要付費。
不付費的話,只連得上google相關網頁,所以現在每天只能看看blogger,收收GMAIL,查查google,然後用頁檔庫存看網頁資訊。(Fon box之類的,因為GOOGLE有贊助,所以才說只連得上他們的網頁)偶爾好運時,方能連得上網路。

今天Sorbonne語言課程開始,我被分到中級班,蠻符合在台灣的程度,所以上起課來還算輕鬆愉快,不過比較細的文法真的忘光光了,今天考了所有格代名詞,他/她們的、他/她的,根本忘得一乾二淨,dont與dans lequel這兩個關係代名詞的用法也忘光光,還是再好好把Festival 2溫故知新才是正途。還有原來我的發音算好,有些西語系同學,發音真是亂恐怖一把,完全聽不懂是講法文還什麼。

之前在台灣學習的進度真的很慢,一禮拜兩小時慢慢磨蹭,同學程度也良莠不齊,加上法文平常也用不到,所以程度無法提升就算,可能還有往下降之虞,且在台灣所學的其實還差中級一點,今天寫考卷便有此感。不過突然有種感覺,在這應該會進步得非常快,應該不需要多久,法文便可一點一點地變流利了吧?

現在在這,老師才一開始上課就吩咐大家買Festival 3,在台灣Festival 2還沒教完呢!為了徹底利用教材,我會自己去聽教育廣播電台的節目(法語浪漫二)把二給上完的。

很期待今後的課程。

2 comments:

  1. 吹吸~~~~ ::bears hugs::

    可以給我你的地址嗎?
    我要寄耶誕卡給你! ;p

    ::hugs more::

    ReplyDelete
  2. 好阿好阿,
    地址我寄EMAIL告訴妳喔!!!

    去收信捏!!!^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