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今天辦好居留了

今天早上頂著2-5度的氣溫至cité universitaire赴八點半辦居留證的預約。雖說是早上八點半的預約,但實際上也是快九點才讓我們這些上上禮拜來站在外頭數小時排隊預約的學生們,得以進辦公室領號碼牌,聽候叫號辦理,所以輪到真正輪到我時,已經十一點多了=°=,辦好,接著領完體檢通知及臨時居留證時,已經11:50,很好,今天語言課又不用上了。

一早在排隊領號碼牌時,後頭是一個和男友插隊的東歐女生(因為兩人一開始根本排錯隊,後來發現這邊是預約的隊伍時,趁亂就插隊),兩個人一直狂蛇吻,在外頭跟裡頭都一樣狂親,不時聽到親吻發出的嘖嘖聲,後來我抬頭發呆時,還不小心看到她們倆的舌頭交纏,男生的手也一直在女生的腰既與屁股遊移不定,此時我腦子裡一直顯現Friends裡Phoebe大叫:「Get a room!」的畫面。

體檢排到12/5早上10:30(語言課又再次不能上,唉呦,很煩),本來有機會選到下午時段(因為早上要上課),但輪到我時,幫我選時段的辦事員跟我說他會再回來,然後就衝出去,等到旁邊的辦事員都辦完了,那個傢伙還沒回來,旁邊的辦事員看不下去,就把我的單據抽去準備幫我辦,這時候那傢伙就回來了,看到我換位置,還有點尷尬的一笑。不過就是他的推推拉拉,所以12/5下午的時段已經滿了,只能選早上了。體檢當天還得去TABAC買一張55歐的印花稅繳上,最後拿體檢結果、護照等證件去後頭領正式居留證,然後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趕快去CAF申請房屋補助。

以上這些事還要再等一個多月,所以在此同時,還有一些事要搞定,明天一定要拿到銀行卡(法國銀行的辦事效率實在是...),這禮拜買學生保險、房屋保險(整個就是大花錢>"<),及近期一定要趕快跟室友們協調好網路事宜,最後得找到一個可靠有耐心的人語言交換。因為我上的語言學校索邦,非常重視語法,所以課程上一直花時間琢磨文法,相對地沒什麼口語練習,可是那對現實生活毫無助益,口語順才容易融入當地生活與認識朋友哪,而且才不會覺得自己很遜口吃及講話沒內容,所以要積極要奮起啊。

說了那麼多,作業還沒寫阿阿阿,每天作業都頗多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