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3

我要去看北極熊!!



重灌電腦、小咖改版是我上星期的生活重心,簡直沒日沒夜。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偏執,驅使著我不斷思考如何改版與面對我心中深沈的面...。


面對著架子上放著租來的「偶然與巧合」DVD,直到週五把網頁上傳完要回家時,才有機會從架上取下擺進包包裡準備帶回家觀看、與歸還。


偶然與巧合!?悲劇抑或喜劇!?這部片所要探討的是人生中的偶然、巧合、愛情、人生的態度。Claude Lelouch鏡頭下男女主角間的談情說愛,自是高明又有趣,配上對白的心裡話,使得摻雜謊言的調情顯得如此詼諧與甜美。影片中最令我折服的是女主角(Alessandra Martines飾演)在遭逢巨變後,仍然堅持一個人走完這心酸的旅程,那樣堅毅的眼神,那樣身為母親的體貼,在哈得遜灣探訪北極熊時,仍然不願揭破孩子對於北極熊童稚般地喜好,即使現實是如此的殘酷,仍然堅持編織一個小白熊的童話。


在片裡,這世界完全沒有隔閡,任憑女主角不斷地在街頭,無論是土耳其、紐約、威尼斯...繞著圈如入無人之境般地舞著,生命全在一支舞裡瞬間流轉,至到世界的盡頭。


旅程結束,她輕聲問起:「現在,我可以去找你們了嗎?」從疾行不斷的火車面對著地面,她不禁伸出雙臂當作翅膀,忍不住地想要飛出去...。突然,憶起他說:「自殺是作弊,是嚴重犯規。」人生是場遊戲,「如果你曾經好好地活著,那麼,你就不會畏懼死亡。」,於是選擇讓淚流淌。



p.s.PO了兩次,不斷地變成亂碼..blog, 我怕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