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5

購票辛酸史


嚴格來說,這是好幾天前的事了。不過,一想到還是覺得可笑。

上星期一,小邱同學問我要不要去看楚浮影展。我想了一下,掙扎著,最後還是答應了。何來掙扎?因為最近實在是花太多錢了,買課本、和同學的交際應酬...等等。在經過了恆長的暑假嚴酷省錢後,對於花太多錢在玩樂上頭,心都會有點兒小痛。不過,我真的也還蠻想看「四百擊」、「夏日之戀」,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下來。

那麼∼就要去買票了吧!?和小邱說好,星期三等她上完課後一起去買。

星期三晚上八點多,兩個女生坐在一台125的機車上,目標:景美女中附近的新學友買預售票。

一路上坐在後座的我,不禁狐疑猜想,景美女中附近明明鳥不生蛋啊...哪裡會有新學友呢?不過,小邱的友人跟她說景美女中附近有新學友,而我只憑印象也不是很清楚。好吧∼那麼就走吧。結果,騎到新店也沒見個新學友的影子。此時,有種飄浪之女的感覺,完全不知目的地在哪,就這樣順著風與黑夜呼嘯而去。

然後,最後還是下了個艱苦的決定。去公館的誠品吧∼=_=|||,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繞了這麼一大圈呢?兩人決定隔天上變態心理學時,好好地教訓釋出這個錯誤訊息給我們的這位同學。

把車停進了台大後,等了十幾秒的紅燈,綠燈一亮,即走向另一頭的誠品。走進去時,只見櫃臺還有不少人在結帳,索性隨便看看、等等。此時,小邱拿起了放在櫃臺上「樂士浮生錄」那些爺爺們的CD,兩人又隨口聊起來了。我說:「這主唱爺爺生病了耶...不知下禮拜二、三台灣的演唱會能否成行呢?」小邱:「對啊對啊...年紀那麼大了....可是不來就太可惜啦...」於是兩人就繞著此話題,拉哩拉雜地聊了一堆。

此時,「小姐,你們要結帳了嗎?」這一聲把我們喚回現實。原來,不知曾幾何時前面絡繹不絕的結帳人潮皆已消逝無蹤。

趕緊趨前問小姐,跟她說明,我們要買楚浮影展四百擊與夏日之戀的套票,小姐接著問是哪一套系統,我答道:「元諅。」然後,小姐面無表情地回答:「只有到晚上九點喔。明天中午十二點再來吧....。」什麼意思啊?低頭看了一下手錶,什麼???居然九點零二分了,我的老天啊....因為我們莫名地對話,一晚的奔波居然還是沒買到票......XD。(倒地不起)

當下任性地去逛公館(不過,逛到沒什麼好逛了)。

圖片來源:Viggo Mortensen的攝影作品:「late N.Y.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