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主觀不主觀??


我覺得覺得美醜真的是很主觀的一件事,只要是涉及自己的感知,涉及自己的大腦活動思考,一切都是自己所喜歡或討厭的感覺。找到意見相同之同好固然很好,但是感覺不同,也沒有必要一股腦兒拿出來不斷加以解釋,因為就算瞭解了對方的說法,仍然對於這件事物,還是沒有相同的感動。聽者仍然只覺得匢圇吞棗,氣氛還是轉瞬凍結。

昨天和室友去景美僑興二輪戲院,連看兩部電影「辣媽辣妹」、「神鬼奇航」,看完之後,我的室友急著告訴我,她覺得誰很美、誰很帥如此云云的話題,說實在的,我有點懶得回應這類的話題,甚至覺得有點累,因為對於美醜是涉及個人主觀的思維、認知,就我自己來說...我喜歡一個明星的條件,除了他的外表要長得順自己的眼,還有他的作品能讓我產生共鳴(這最重要,當然還是會有例外),當然我也不想引起口水戰,喜歡誰討厭誰是自己感知上處理的事,喜歡誰,我會不諱言地大聲說;但討厭誰,則當作心中的小秘密吧...因為討厭與喜歡都有可能因為某事、某時而一夕之間改觀也不一定。

有時,不免覺得是自己主觀意識太剩,腦子拒絕接受其他人覺得怎樣等想法進入自己的頭腦裡,也許是吧!?

又再次覺得自己心胸很狹隘。

p.s.昨晚,聯誼男先是傳簡訊給我,接著一直狂扣我...太恐怖了....(裝死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