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許久不見悠閒微風吹來

昨晚,和MAGI去台大看電影《我很想你》,沒料到,電影竟只有短短77cm,六點多到了台大,如果七點多就回學校去,著實有點委屈了我坐小五十忍耐顛簸的屁股,為了我忍辱負重的臀部,不管怎麼說,還是要多留一會兒閒逛。

沒想到,這一逛便逛出了興頭。

在木柵三年多(不好意思這裡是鄉下),曾經遠征新竹清、交,台南成大及高雄中山,就是很少進去我們的好鄰居「台大」,以致於不甚瞭解學校與學校間的差異巨大。後來發覺時間已經不早,決定明早再好好地閒逛台大。

明早也就是今天早上,果然,真的和MAGI跑去台大閒晃,決定體驗半天的台大人生活(無聊的兩個女人..汗)。
然後,就在無限寬廣的椰林大道上走著,慢著...怎麼只有我們在走路....因為,大家都騎腳踏車啦..(啊啊..真想偷一台),接著就在如苦行僧般地健走時,剎時,出現了一名長髮穿著皮衣皮膚白晰的男孩騎著腳踏車,突然出現在我們視線範圍,他的長髮閃耀在陽光下顯得特別地醒目,我的同學MAGI已經流露出癡呆的眼神,看著人家直發痴,目光如豆,就這麼死盯著人家瞧,結果,那長髮少年似乎感應到MAGI同學強烈的目光,也快速地掃了她一眼後,就頭也不回地騎走了。之後,這件她發花痴的事,就不斷被我拿來恥笑。也沒有啦,只是不斷提醒她,哪裡有穿皮衣的男孩罷了,只是每當她抬頭一望,都會被我所指的對象嚇呆了(因為之後出現的穿皮衣的人都很呆:p),我只要看到她嚇呆了...就覺得很有趣(幼稚行徑,不要學我喔!)。

台大真的很大呢..系別也很多,很多我們平日很少接觸的理工組的實習工廠、農學院、園藝系一一出現,覺得很新鮮,很愉快,心情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的放鬆了!!
就這樣漫步在這個寬廣的校區裡,不時有特別的景致,時而是繁華的大樓,時而是古色古香的平實建築,時而是擁有森林般原始風景的樹林,甚至有可愛的松鼠在其徜徉,還有一個小小小朋友家在台大裡呢....
而肚子餓了,隨處都是賣東西的商店,種類繁多,買了食物,又在外面隨處可坐,加上有著一點小微風吹拂與和煦的陽光,可謂「俯拾即是皆風景」。

內心的一點黏膩濕答答黑壓壓也逐漸隨著寬廣的視界而散去,苦悶時,出去走走是有點用的。

p.s.台大的學生宿舍..就甭提了,終於找到比較喜歡敝校的理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