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心流放之處

今晚(12/19)聽了Tracy Chapman於Porte Maillot的演唱會,最近被瑣事纏身(在法國瑣事是沒完沒了,nothing simple)的靈魂彷彿獲得洗滌,很多經典歌曲都是邊聽邊淚流哪!

She say don't give or sell your soul away cause all that you have is your soul. Don't be tempted by the shiny apple.

心隨著低沈聲線擺動,並被安放於樸實字句卻是如歌如泣般之經歷,
而心,也漸漸安定了下來。

整場沒有華麗樂器鋪陳,只有一把吉他(其實換了好多把XD)與誠摯情感,成就一場意義非凡的演唱會,我想她的歌對滿場的法國人也是種心靈救贖吧!

題外話:入場後,想自己找座位,卻沒幾排就有一個領位員衝上前來看票跟告知座位,躲都躲不掉,好吧,那就讓她們服務一下吧!沒想到最後一個領位員(我遇到的第四位)居然跟我要小費耶...還理直氣壯的,我有點呆掉,還生怕我聽不懂,用英文重複一遍,說給小費是必要的,我就不覺火大(想翻桌),我說沒零錢,她就賞我白眼,天哪,徹底地不被尊重,感覺很差。幸好Tracy Chapman真的太棒了,不知不覺心靈就獲得救贖,那種不舒服感便漸漸消逝。

2 comments:

  1. 哇,12/19你在巴黎看了米國的Tracy Chapman,我在台北則是看了法國的Tahiti 80!!!(They are sooo nice and lead vocal is such a 把咩系主唱 XDDD)感覺很妙…

    之前電腦大換血,連RSS備份都來不及,現在才找到這裡,吹吸加油喔!!!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ReplyDelete
  2. XD
    我到現在所聽的團,還是美國英國=_=|||
    (keane, Death cab for cutie and Tracy Chapman)
    一點都沒有融入法國生活,(汗顏)
    因為沒電視沒收音機跟網路...

    阿阿阿,我真的在法國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