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既尷尬卻高興,收到聖誕禮物



今天下午和朋友去看電影「澳大利亞」,電影尚可,但後半段太太太矯情了,一直有電影珍珠港的氣氛,oh là là(這句真好用,法文「我的媽壓」之意)。

電影開始前,我那一零一號的法國朋友居然送我聖誕禮物,收到當然很高興,可是又覺得讓人破費很不好意思,而且我兩手空空(啊好尷尬),雖然我本來就想送他禮物,不過沒預期會那麼快見面,所以一直拖著沒去買,懶散的結果就是沒禮貌=___=,啊啊啊沒辦法建立台灣人親切有禮良好形象,真的好汗顏。

禮物是法國經典喜劇Le Corniaud雙DVD box(暗渡陳倉)及六片法文老歌CD box,此時又一件汗顏的事發生,就是我沒聽過這部1965年的經典片子亦不認得演員,我朋友還蠻驚訝的。(這...)

總之,沒有及時送禮還蠻失禮的,因為聖誕節對法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節日(相當中國新年),聖誕夜時,為親人送上一份親自挑選的禮物也是很必要的(只是我以為他只會送家人=__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