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第一份禮金

自從出來工作後,無可避免地就是....紅色炸彈...,而這也代表著一種微妙的職場人際關係及彼此熟識程度的角力戰。

終於在踏入職場十個月後,我收到了人生第一份署名給我的喜帖,我包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禮金,我親赴了第一場自己的友人之喜酒。這場喜宴是新郎新娘台北補請的喜酒,家裡大人沒北上,所以感覺上還蠻輕鬆愜意的一場小喜宴。不過結婚真的很麻煩,看了別人籌備婚禮過程之後的唯一感想。畢竟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不是談戀愛如此瀟灑簡單地兩人在一起就好,如果雙方父母又是古板守舊傳統派,那這婚禮可說是沒完沒了的一場災難而非喜事了。

所以不禁聯想到,如果可以簡單結婚的話,也是種清爽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