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感覺不怎麼樣的芝加哥

Chicago

晚上,去國家劇院看了大張旗鼓、喧騰一陣的百老匯歌舞劇「芝加哥」,看完後的感覺居然只有「普普」二字,不禁有點感嘆。(好險票不是我花錢買的....)

我坐的是票價2,400大洋的座位,不好也不壞,處於有點距離,但卻又能藉由這短暫的距離產生朦朧美感,不致因太靠近看到男舞者臉上的皺紋而蒙蔽了觀賞興致(到底誰會注意這個啊...汗)。看百老匯音樂劇果然只需要注意表演者的唱功和臨場感,尤其是在此劇有了個電影版本後,很容易就拿來比較。所以就會有一些有的沒的念頭浮上...不外乎是這歌舞劇版不夠有戲劇效果...布景太陽春,不過這些都還算是可以原諒的,畢竟現場音樂劇基本上是與電影有其差異,無法相提並論,只是看遍了電影的緊湊炫麗,回頭再看這開演前做足了廣告的音樂劇,不禁會有些「啊啊..還不夠精彩啊」的滴咕在心中迴盪...。

當然歌舞本身是精彩的,對白幽默生動,表演者本身的肢體語言與嗓音也很專業;不過有一點很奇怪,好多男舞者都是禿頭....=..=,套句High同學說的話...這次來得不夠大牌....那所以來了一批禿頭人嗎?(好...這句不合邏輯...不要理我),中場休息時,眼看中間的位置一直都沒人坐...及後頭的人不斷往前補空位,我當然也義不容辭地往中間靠攏(偷笑)。

翻了翻場刊,好多演員演過law & order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影集,不過就算有這樣的淵源,我仍然不識半人,我想就是接演一些影集裡跑龍套般地小角色吧....偶爾客串影集,主要還是努力地在劇場裡表演吧...。

看完了這次芝加哥,依票價來論,我覺得他們可以表演得更好...無論是舞台設計還是布景設置,加油吧....開始期待起明年的歌劇魅影。

1 comment:

  1. 聽Tracy那麼一說...還好我沒去看@@"
    那時看到介紹時就覺得好像不是真的"百老匯"
    彷彿只是其中一個表演團來表演Chicago
    因為我表演學老師說他在NY看的,場景多半只有三個演員、三把椅子,其他靠燈光...

    不知明年的歌劇魅影會如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