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3

活在高度緊戒中


現在出門坐公車、搭捷運,都要口罩不離嘴、嘴不離口罩。只要聽到咳嗽、噴嚏聲,紛紛人人自危、紛紛走避。於是只要稍微,鼻子發癢、喉嚨乾渴,我便開始以意志力抑制自己想要咳出聲音、或噴出噴嚏來,唉!怕被當成瘟疫來源,連平常的生理反應,都要以如此不自然的方法抑制,自由真的是不見了!


在想到今年的畢業旅行,現在也沒人敢提了....九月的日本之行,如果順著SARS疫情發燒下去,我看甭想了。


這種不自由的生活形態,何時會消逝殆盡呢?我懷念起隨時可以"趴趴造"的日子。看新聞看得愈來愈悲觀,趕緊把遙控器轉回HBO等的電影台,企圖以過去假日無所謂的看電影自在逍遙姿態,稍微拯救被禁錮於現實的心靈。


到底還要不要去打工呢?雖說打工是為了未來存一個夢想,但是,在人人自危的情況下,實在沒有自信能把服務生這項工作作得很好。


昨天和林小旺一起去士林某家髮藝店剪了頭髮,剪完後,我的那顆頭,在那裡看起來好像還好,反正我對我的頭一向沒什麼自信,只要看起來怪怪的,我都自己解讀為「還沒習慣啦」,不過回去後,越看越像小瓜呆,頭髮短短圓圓的,前面還有毛毛躁躁的瀏海,我不是叫那位設計師先生,給我剪一個好整理的頭髮嗎?不僅跟我指的雜誌上圖片髮型相距甚大,甚至,出門還要沾上髮臘抓一抓頭髮才能出門見人,不然,真的像頂著毛躁短髮的呆子!喔∼而且還花了一千三百大洋,我都快山窮水盡了>_<|||,想到這裡,那∼我還是去打工好了,為了不餓死。然後,還要買抓頭髮的髮臘,拯救這頭我不知該怎麼說的髮型。說到這裡,有時候,去髮廊弄頭髮,感覺上就是活生生地去被羞辱。一坐定,所謂的設計師便會拉著你的頭髮,大加韃鞜。設:「之前哪裡弄得頭髮?」我:「巨星之類云云的。」設:「那不是很便宜的店嗎?」我:「$#@%%~」不行嗎?至少人家幫我弄的髮型,我沒有怨言啊XD∼我本來就不怎麼要求要像雜誌上那樣繁複的髮型,我只要簡單清爽即可,現在我反而起床後不知該怎麼辦了?(爆)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外表處於不是很重視的狀態下,因為反正不是什麼美人,過得去看得下去即可,不過因為頭髮有自然捲被說是不太好的髮質,然後因為天生髮量少被開玩笑指稱:「怕不怕以後禿頭?」我只能說那設計師真是沒禮貌,無言。總之,回家後,看到頂著呆瓜頭的我、及想到設計師半開玩笑的無禮言詞,不自覺內心生著悶氣。


算了!就當繳一次學費吧!想要買CD的錢沒有了,還負債中。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