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適合自己一人


有一陣子, 總是特別怕寂寞、怕別人輕忽、怕自己不重要。


不過,這樣循環下去,對自己的身心都相當不健康。所以,努力調適自己。不過,這段時間捱過之後,就開始對身邊的人看不順眼。尤其,我真覺得我不適合和好朋友、家人住在一起,因為,有些時候,我很討厭說話,就像上禮拜HBO重播"Sex And the City"第四季的某一集裡,Carrie對其親密愛人說Aidan說:「拜託你給我一個小時的時間,把我當成不在這裡。」我非常需要空間,愈是靠近的人愈是容易侵犯到我的那條隱而不見的防護線。我也很討厭,我同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卻老是聽人在面前嘻嘻哈哈,I hate that!


我承認我外表對事情的妥協很多不是出自本意,也不是心地善良的人種,很多事情大部分還是先想到自己。有時候說謊,只是為了不想多費唇舌解釋。有一陣子, 想要和別人東西解釋了太多,漸漸變成一個封不住嘴的形象,而這促使我閉緊我的嘴巴。不想多說。


經由這段日子的觀察,我寧願成為一名不重要的人,自己一個人。我瞭解了小別勝新婚的意義,也瞭解了人常在一起會互生嫌隙。不然,等到互相需要,再一起出現好了,這樣情緒好多了!:P


一個人窩在家中床上看DVD真是王道阿!不過很想封住我媽的碎碎念。


每日一Link:戴口罩 10個你必須知道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