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 心得 ] 3/29,Avril Lavigne in Taipei



其實,我跟Avril的歌一點也不熟,我居然到演唱會那天才猛然發現這項認知,真是太遲鈍了....而且更扯的是,我根本沒買過她的專輯。那為什麼還是要去聽呢?只能說我是個「很容易被慫恿的人」,被同事稍微勸說下就忍不住心動進而答應一塊共襄盛舉,還買了搖滾區的票,啥時變得如此豪氣啊我....我快不認識自己啦!

不過3/29當天真是天公不做美,一早就細雨霏霏,把我的唯一演唱會裝備「converse」球鞋淋得濕答答,還被同事取笑。什麼嘛...當初說好一起穿converse球鞋的,結果她有備而來穿著愛迪達運動鞋,最後一直到演唱會結束,她的鞋子都沒濕呢!(我們有買鞋套)

雖然這是場極為樸素、快速的演唱,沒有絢爛的舞台效果,沒有華麗花俏的服裝變換,也沒有大型售票演唱會該有的立體音響四射,而且還七十來分鐘就結束演唱(有點傻眼),但最大的收穫呢.....其實,就在於重新尋回失落已久的青春活力,重新體驗熱血沸騰的一塌糊塗的感受。雖然在排隊等候的時候,環繞四周,年齡層幾乎都是國高中生小弟弟小妹妹,剎時,有一種我真的不。年。。輕。。。的感覺,還有一片蕭瑟落葉從眼前飄過....。但Avril一現身的同時,沈寂已久的活力全HIGH上身啦!果然買搖滾區是值得的(看台區真是去看電視的,雖然我也看了好久的電視(爆)),雖然我倒楣得要命,前頭剛好卡了一個個頭頗高的巨人,另一頭空隙,則不時有人高舉手機照相,真的很礙眼哪!Avril那樣小小的身影,幾乎都被他高舉的手機遮掉一大半啦!但在搖滾區才能直接真實體驗那樣HIGH的感受,所以,僅記去露天場地聽演唱會時,還是得多花點銀子去前頭的搖滾區,才能直接地熱血沸騰哪!!


仔細聆聽,Avril的現場演唱功力有長足的進步,記得以前曾看過她其他現場演唱的片段,常會唱到中氣不足導致聲音分岔飄走緊接著走音,這次倒是一氣呵成兼以不時的甜美問候..溫暖了因為HIGH翻天,早已把輕便雨衣帽頭翻掉,因此頭髮全濕的我。喔喔喔!Avril真是甜美可愛的金髮女孩啊!!!(是的,她頭髮染得好金好耀眼)不過,吉他手翻唱blur的song 2真不是普通的爛,狂走音,而且場子瞬間凍結,雖然我覺得很感動,因為song 2耶...但是周圍的小朋友都一臉不認識漠然貌,好吧...老人自HIGH可以了吧...。(噗)

以下是曲目:(我大概有一半沒什麼印象,真糟)
1. He wasn't
2. My happy ending
3. Take me away
4. Freak out
5. Unwanted
6.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7. Things I'll never say
8. Who knows
9. I'm with you
10.Losing Grip
11.Together
12.Forgotten
13.Tomorrow
14.Nobody's home
15.mobile
16.Don't tell me
17.sk8er boi
18.song 2(Avril打鼓,吉他手翻唱走音)
19.complicated


以上照片取自burberryssss的相簿

full story...

3 comments:

  1. 唉...現在的小孩對於Blur的歌應該都是霧煞煞吧 :(
    我跟我朋友本來有打算買票去看,但想著當初Avril受MTV之邀來台演唱那次的經驗...還是覺得「免了吧!」,被擠到都要變肉餅了。

    ReplyDelete
  2. 剛看YAHOO新聞
    說AVRIL演唱會有對嘴耶
    在現場的Tracy覺得有異樣嗎?

    ReplyDelete
  3. Dear Nat:
    恩....我後來好幾天都在複習「blur」,啊....還是他們可愛(心)...呵呵..

    算了,被擠成肉餅的經驗也很難得了...年紀越來越大的感嘆哪...花錢買擠肉餅經驗,爆*!

    Dear 水瓶:
    我感覺不出來,是哪篇新聞寫的?我覺得現在的新聞都得半信半疑,除了「壹週刊」,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