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食記] 鰻料理 京都屋



晚上預定要去欣欣晶華影城,觀賞之前一直期待的西班牙愛情小品劇「愛情零規則」。但在那之前,剛下班沖沖趕去那從前日式N條通地區的我及同事,肚子快要餓扁,一向對吃沒有主見的我,完全依靠老饕同事的指點,一起去了一家完全以「鰻料裡」為專賣的「京都屋」。據我google來的資料:這家「京都屋」為台灣養殖漁業大老所開設,再聘請日本京都名廚坐陣主廚。這些都是帳面上的資料,其實我對這些美食沒有研究也不想去探究,我並無我同事那老饕般的研究美食精神,我只是喜歡吃、吃、吃只出一張嘴的懶惰人類罷了。

寫不出所謂美食文學,嚐不出烹調需幾分火侯,也沒吃過其他以「鰻魚飯」聞名的店家,所以無從比較,只能憑本能感官直覺,簡而言之,就是一見食物當下就扒了起來,無法思索不能言語(其實是餓到不行所產生的野獸本能)。不過這家「京都屋」的鰻魚飯真的很爽口呢!我點了鰻錦系重(大)定食,上頭的絲是蛋絲,蛋絲包裹的當然是重點--鰻魚,鰻魚下的香Q米飯淋有清淡甜甜醬汁,由於我動物本能發作(實在太餓),無暇細細品嚐,當下一扒就把那滿滿一盒絲魚飯給扒光,所以同事問我感想時,我只得很沒氣質地說,我沒有時間品嚐耶,實是吃都來不及了,哪還有餘暇去想這口感潤不潤滑、這甜膩醬汁伴飯合不合適等問題,唯一印象是入喉之際的唇齒舌感,鰻魚伴著蛋絲攪著飯,肉質鮮美滑Q,爽口宜人,不知不覺整盒定食已經見底,剩下的滋味,就是「餓」。(對的,我沒有飽足感)

我同事點的是「鰻重(大)」定食,就是一般的鰻魚飯,他的感想是不錯,可能比附近的肥前屋好吃,但也吃不飽(所以不是我太豬喔!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