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不可忍受之煩

是不是變得越來越沒有同理心了呢?

這幾天和某大學同學朝夕相處,很受不了她說話的方式,尤其是她不斷述說自己有多衰多慘時,我的煩躁指數逐漸增加,很明顯地又是一個自我中心很嚴重的人,每一次她MURMUR買的東西有多重時,其實我手上提的東西比她多又重,但我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是自己造的孽,得一肩承擔,遑論抱怨。有一次,我忍不住說了類似我的東西比你還重之類的話,她馬上碎念說她買了一堆液體類的很重,不然妳來提提看...=_=,反正這種事情不斷發生,她就是「比別人」更不幸更衰,講話都要搶到贏就對了。然後我不經意講了我從網路上看來但不一定是正確的訊息,她不經意發現有誤,其實我也發現了,但SO WHAT?用不著每天都要提醒我吧?有次我稍稍走在前頭,就要我走慢點,其實是她要走在前面orz。沒啥方向感又容易慌張的人愛走在前面看路,真讓人無力。

我是一個非常厭惡別人在我旁邊碎念的人,為了不起衝突,我一直在忍耐,但她說話及處理事情的方式,在在都讓人覺得她「十分」以自我為中心,很容易內心不舒坦,有種氣淤塞在胸口的感覺,不吐不快。

以前雖然早知她是這種人,但用不著朝夕相處,很容易就避開,但真的一相處起來,難以招架。
所以我想我可能越來越喪失耐性與負面及愛比較人斡旋了吧!?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情緒與煩惱,妳要否定你自己是你的事,不要抹煞別人的一切。

2 comments:

  1. Word for the last line!

    這種抹煞別人一切的"惡人"真的讓人想不暴力相待都難.....:p

    ReplyDelete
  2. 我嚴重懷疑我無法跟愛碎念之人相處。

    不,應該說是百分百無法忍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