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楊乃文 女爵



漫無目的目不轉睛盯著電視,心與腦子處於空轉狀態,通常這就是所謂的假日。

忽然一個熟悉的影子,熟悉坦白直率的風格與向來簡單俐落的聲線,一出現便擭住了我的注意力,她是,楊乃文。

聽了女爵好幾遍,一直覺得這首歌的編曲乃至唱腔都有某首歌的影子存在(我知道這本是蘇打綠的歌,但不是指那首,蘇打綠的版本沒聽過),但該死的我,卻...想不起來。於是想起被吸引住的當下,也許是那百分之三十的相似存在作祟。

女爵
詞曲/吳青峰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3 comments:

  1. 最近Tracy貼的歌曲我剛好也都很喜歡 :D

    ReplyDelete
  2. 真高興妳喜歡呢<3

    還有妳的BLOG到底在哪?=_=

    ReplyDelete
  3. 我還在wordpress啊
    帳號是jejessi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