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5

覺悟是成長、堅強的開始

每次,我只要一回家就會有一些頓悟。

例如:還是早早有經濟能力,如此一來,就犯不著和父母大眼瞪小眼。問題是現在要唸書,只好盡量把生活費省下來。女生啊∼沒有一點自己的積蓄是很可悲的,伸手要錢開始成了我的死穴。學歷是很重要的,所以拼死也要考上研究所。然後努力念,再去考公費留學(我家沒有閒錢給我留學,一切只能靠自己),可能,我真的很想離開我家吧!?

對於一個家裡對妳下了懶惰、自私、膚淺、自我中心、貪婪、冷酷、死要錢、不知廉恥等負面標籤,妳能期待什麼?在家裡作什麼?一點一滴耗損自己的價值和面對生活的勇氣嗎?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許,我真的就只是個廢物而已。


每當我看到我哥在父母面前一副高尚仗義執言的假道德模樣,就忍不住想吐。他大概永遠都是個贏家吧!?在父母面前。

於是,我愈來愈沈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