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9

週日午後,棒球場

昨日下午和哥哥們去新莊棒球場,觀賞興農牛v.s.兄弟象比賽。

雖然,兄弟象已於日昨封王,但是,我主要是去替興農牛加油的,看看近日陷入低潮的牛隊能否再拉抬一點士氣回來。畢竟,還有總冠軍賽啊....
然後,又適逢新莊棒球場外野第一次「試用」,還有球場大銀幕啟用,感覺一切都很新鮮。

下午四點,在烈日的無情照射下,我拼了命拿著一把粉嫩藍傘(這把很有夢幻公主氣息的藍傘,..居然是我二哥的)狂檔日光,坐在中外野的看台上,視野很寬廣,不過,我一直很想換位置,畢竟周圍滿滿是黃杉軍,支持球隊不同,氛圍有點兒尷尬。

後來,總算我大哥說要換位置,才換到靠近邊界的位置,一邊期待著張泰山的全壘打。

在等待比賽開始期間,看到很多平常在電視上才能見到的球員,蔡仲南、飛勇.勇壯.世介勇...,都在作賽前熱身或是出來露面幫球迷簽名。其實,我的內心是沒多大感覺的,可能我不是很專業、熱誠的球迷,會比較欣賞興農,純粹是家裡的人欣賞,不過我很喜歡比賽時那瞬間的爆發力、全壘打、及時的安打、瞬間的盜壘,所以,說到球員,可能我不是任何人的FAN,但球隊就是興農嚕。

說到場邊的大銀幕,我真是納悶到了極點。相信大家偶爾看電視轉播的NBA球賽或美國大聯盟比賽,球場邊幾乎都會有一個大銀幕作即時精彩畫面重播好讓場內觀眾看得更清楚,但是,你們知道嗎?新莊球場的大聯盟居然是等到每半局結束時,電視轉播播廣告時,大銀幕忽然地亮了起來,也是播廣告(倒地不起),等到比賽開始時,大銀幕上的亮點又消失於黑暗中。就這樣一直循環於廣告開始與結束間。

這是台灣的球場生態嗎?

想說,好不容易進步了點,結果.......淪為利益的工具。

p.s. 比賽結果:興農以5:1力克兄弟象,多虧了六局上半連續三支三壘安打,這場及時與來得是時候。蔡仲南傷後復出首勝。森林王子張泰山完全毫無表現(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