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昨天那一場大雨

昨天下午的那一場大雨,真的下得挺駭人的,沒來由地天空一陣陰,接著雨滴就批哩啪啦地如洩洪般地狂瀉,此時的我正安然地待在家中的客廳發呆,思量著是否要前去學校。

因為這場雨,我決定還是好好地在家中休息就好,一個字,又怕麻煩與黏膩潮濕感。
晚上看新聞,看到木柵積水量高得嚇人,果然下了決定不去學校是正確的,內心暗自盤算。
隔天,也就是今天下午,有中哲得上,一點到四點,一點多時我還在家中,我決定三點到學校去上它個最後一堂課。
上完課,接著又陪同學在空教室裡哈拉一堂課後,她們決定去上課,我決定下山回宿舍。

一回到宿舍,便看到我那靠房間窗邊的電腦主機與鍵盤經過大雨無情侵襲後的髒亂模樣...
我室友說她已經在第一時間關上窗戶了,但....如冰雹般地雨還是如此地強烈與急促,忍不住地爬上了我的鍵盤與主機...(吼)害我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拿起衛生紙、廢紙,奮力地擦去灰塵與污垢。(累)

晚上,MAGI找我、小邱去充廣告系學妹籌畫的旅遊書講座的人數(沖沖人氣囉),主講人是最近出了一本新書「有病」的作家:李欣倫,主要講述她二十五歲那年完成了碩士論文、也結束了一段感情之後,毅然決然地潛心放下一切出走至印度的經驗。我和同學們聽了約半小時後,就放棄繼續聽下去的動力,直接從後門出去尋覓食物。怎麼說呢?她說了不少瑣事,這樣調性的講法,優點是平易近人,像是鄰家姊姊般地閒聊,缺點是繞來繞去、有些疲態、枯燥無甚有主題,所以,還是就率性地離開了教室,跑去橘屋吃紅豆紫米露,好吃啊?吃完後,還真想再來一碗...(太豬了)

今天買了一本書,保羅.科爾賀著,「愛的十一分鐘」。作者曾著有大名鼎鼎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他這次的焦點主要放在女人,主要探討一名妓女在內心的失落中,追尋愛與勇氣的故事。我很好奇這名男作者如何細膩地描繪女人的一顰一笑乃至於內心的愛與感受,所以,只是把書拿起來稍微翻一翻,就想也不想地直接去櫃臺結帳了。

擇日看完再來分享心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