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惱人的離校手續

結果,兜了一下午的圈子,我還是沒能把畢業證書拿到手!!

下午去學校辦離校手續前,先去影林拿我星期一拍的學士照,看了,有點小失望,好呆的表情,臉很大....
唉..臉大是沒救啦..天生臉的骨架就很大,我的腮邦子就長得很寬大哩!除非去削骨,我的臉才有變小的可能..
金逼唉,臉型完全遺傳到我老爸,難看的唇型遺傳到老媽(歎)。
再看一眼,馬上就把照片丟入包包裡頭。>"<

接著去洗衣部歸還學士服,接著去圖書館凍結借還書帳號,最後去行政大樓五樓財產組,把單據交給小姐,證明自己已歸還學士服,小姐問了一句,我不明瞭的話:「你有列印程序單嗎?」程序單,為什麼要列印阿?不就是在網路上給畢業生看離校手續的程序嘛.....何故要印?我答:「沒有耶!」小姐回:「沒關係。」她就在電腦上按了幾下,就跟我說可以了....害我楞了一下,就這樣?那怎麼還跟我說要列印什麼東西的呢...我就半信半疑地跑去四樓註冊組準備拿畢業證書。
果然,沒這麼容易的事。
原來那程序單真的要列印,還要拿去給系辦蓋章、宿舍蓋章,最後才能憑這單據,把畢業證書拿到手...(煩)

接著就跑去計中要列印,卻被擋在門外。因為現在是暑假,只開放地下室,請由外面進入,嘖...這四年來第一次去地下室,好險那裡擺著一台雷射印表機...

印完後,烈日當頭,我很不知死活地只穿著無袖白色背心、灰色短褲、涼鞋在校園裡走來晃去的,也沒有抹防曬乳...也沒有帶陽傘、戴帽子..看來走完這遭很快就會曬成黑炭人乾(苦)。因為文學院在山上校區,此時是暑假,那裡會有校內公車啊?所以把心一橫,認命地爬了上去。走在爬坡上,汗珠大把大把地落成一串,我的眼睛不時地有汗水滴入,已經搞不清楚是汗涔涔還淚汪汪了,但是眼睛實在不大舒服,被含有鹼性的淚水滴入,老實說有點兒刺激。

烈日曬,汗水流,整個人已經狼狽到不行,爬阿爬地終於爬到了百年樓(文學院),豈料.....居然全部都鎖住,當場,我的心又涼了半截。暑假期間,系辦只開放到中午十二點,現在是下午四點,早就人去樓空.....
那代表我所流的汗、消耗的體力皆白費,畢業證書今天是領不到了。(心裡很「國罵」)
就缺這個章耶....好生氣喔!!
大熱天、颱風天,花費精神體力、舟車勞頓,時間金錢都十分不經濟...

結果還要再去一次...好煩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