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痘痘快滾

坐在電腦前,一面看著螢幕,一面照著鏡子,....怎麼臉上長了顆很明顯的痘痘呢?好煩。
我室友還說看起來很像三八痣(矮油...),因為位置的關係,長在嘴角上方。

後天要畢業了耶!真是種奇妙的感覺,大學四年就這樣流掉了,還記得當初大一室友:一個歷史系的學姐,對我們這些小蘿蔔頭語重心長地說:「四年是過得很快的。」果然沒錯,我老了,這一年來,老是被學姐學姐的叫,歲月真是一點都不饒人。

我把「愛的十一分鐘」看完了,結果這部居然探討了不少性愛、高潮、人聖潔的本質...SM快感與痛苦的結合,跌破了我的眼鏡,只能說,我中「牧羊少年」的毒太深了(哈),算是成人版的牧羊少「女」(這次主角是女的)。不過,這位作者說故事的本領還是很高段,令我不知不覺地,一頁接著一頁,一下子就看完。(書也挺薄的...倒是真的)

他以男性之姿,準確地描寫女性對於事物的感受,這點讓我感到敬佩。關於性與愛水乳交融的對話,也描繪得讓人激賞。但是,這位女主角的生活也過得太平順了點!?她不是「性」工作者嗎?從書中所獲得的訊息,好像不斷釋放出出賣自己的肉體也不是項錯事?也許是我太吹毛求疵。邊看的時候,我一直想著作者難不成是要傳達出「職業沒有貴賤,重要的是要有顆高尚的心」嗎?這也許是對的,但是不能混淆了對於金錢的價值觀。

也許我想太多是真的。把她想成一個被愛遺棄的落難巴西少女,靠自身力量去瑞士賺錢,放棄了奇遇、白馬王子的不真切夢想(女生都會做這種夢..嘖),選擇了放棄自尊的工作,選擇了生存。最後,在愛與掙扎中,仍然獲得了一段純真、浪漫的愛情。這樣直線式思考,可能會簡單些。

這書最後女主角的結局,真好萊塢,太好萊塢了,頓時,有種浪漫愛情劇的氛圍。(也俗爛..但畢竟是本人生光明面的書嘛....)但是,其中描寫女性遇到事情時忐忑不安地揣測心意、懵懂地對事情認知似懂非懂的態度,及在心靈成長蘊釀後所產生的勇氣,面對真愛來臨的考驗與思考,女主角每晚自省的日記...等,佩服太佩服了...作者簡直是女人附身嘛...^_^

總之,還蠻推薦的,有空的話,可以去拿來翻翻,很好咀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