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Heavy rain flooded Taipei city......

一早就被老爸叫起來看外頭淹水的境況,一看才知不得了,一樓的住家又淹水了...。
我老爸說他根本沒辦法像我睡得那麼安穩,一覺到天亮。原來,他老早就醒來,把位在停車場的車開到高處的橋上停放,接著再把我機車遷移到地勢較高的騎樓下後,這才放心地涉水回家。

我看了看樓下的積水,目測大約及膝蓋,雖沒三年前納莉颱風水淹得那般地高(大約機車滅頂的高度),也夠一樓住戶受了。過了幾個小時,大水退去,他們還得命苦地整理家園,這時候就會慶幸自己是樓上的住戶,不用受這種苦頭。淹水後的處理真的蠻令人傷神的,國中同學醜猴她們家,在上次納莉颱風中損失慘重,整個家因而都有一種難以呼吸的臭味。她的衣服、還有一些從小到大彌足珍貴的記憶珍藏品,也都隨那次淹水,東西毀損地差不多了。能夠紀念的具體記憶毀壞了,雖然心情很是難過,但還能如何?她只好很樂觀地安慰自己,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啊!何況還有在心中難以抹滅的記憶。

所以,淹水真的很麻煩很困擾啊....願那些淹水的台灣同胞們早日安頓好自己的家園啊....。

2 comments:

  1. 我家這是從不淹的
    只是以前國中時...永和福和國中一帶很會淹
    都淹到腰
    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一出去一次鞋就溼一雙...:(

    ReplyDelete
  2. 下雨天只適合帶在家裡躺在床上看書阿
    下雨天出門很黏濘很不舒服
    你說到了重點阿
    每次鞋子都會濕答答的
    很不舒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