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I was wrong....

我錯了,錯得離譜。

一直以為是靠近眼睛生長的青春痘,居然是:「針眼」!
別誤會我,我可沒有偷看別人洗澡!
「針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麥粒腫」,是一種眼皮脂腺的急性化膿炎症,常為葡萄球菌感染。健康的眼瞼,其腺體的分泌與排泄均正常,細菌不容易在腺體內部繁殖發炎;但若腺體排泄不順暢、或接觸不潔的東西而感染細菌引起發炎,便會產生針眼。

趕緊去眼科報到後,醫生給了我眼藥水與藥膏,還有口服藥,因為他說我腫得有點嚴重...(這是當然的嘛,我根本就後知後覺(暈))

回家後,一直不解為什麼會長,上網找了幾種可能的原因:
1.過度疲勞,情緒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皮脂腺排泄不暢。
2.油性體質,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出口容易阻塞。
3.用不潔的手搓揉眼睛,容易感染細菌。

1.與3.看起來似乎是比較可能的。
每天上下班騎了約兩小時的車,路上風沙不斷侵襲;再者,每天狂盯電腦螢幕,眼睛疲勞,還有我不知何時把手往眼睛搓揉....。

總之,最近要好好休息了。(累)

3 comments:

  1. 說到針眼我朋友是權威耶
    她大概每學期長一次
    而且都超大
    她說一定得開刀才能完全根治
    要不一個時期又會跑出來
    而且有一次她忽然眼睛流血
    她爸都要嚇死
    原來是針眼破了...@@

    ReplyDelete
  2. Anonymous30/9/04 15:52

    ?道針眼~我可是永難忘懷
    而且還是左右輪流長@@"
    去給醫生看
    2話不說要割掉
    挖靠~真的真的真的很痛說>o<
    另一眼我記得沒長出來
    但眼皮還是看的到腫腫的一粒
    最後也忘了怎麼好
    祇記得去割掉很痛而已@@"
    超痛的....
    水瓶

    ReplyDelete
  3. to Nat..
    什麼..你同學每學期長一次?這真是太猛了
    我長這一次,就痛苦萬分了...
    幸好不在上眼皮,
    不然我現在就是鐘樓怪人了..

    to 水瓶:
    挖咧..你居然還要去割掉
    那真的很嚴重哩....
    好可怕的感覺

    好煩阿...我的針眼到底什麼時候好啊...
    現在看起來更落魄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