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資訊展購機心得



上個週末,降臨了近一百年來台灣第一個冬颱,雨下個不停,風襲個不停。

於是,在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同學就在擔心明天是否去得成。好險,隔天雖然仍有雨勢,但明顯是小了許多,所以,還是在近午時分,攜手一塊搭車前進資訊展。

一到世貿一館,被這次參展廠商位置排序給嚇了一跳,完全不照產品別排序,雖然手裡有配置圖,但找起販賣數位相機的攤位時,仍是使用「瞎貓碰到死耗子法」,胡亂走胡亂逛,完全靠機率。

第一家販賣佳能相機的攤位突然映在眼前,談了一下,不過只是跟他多要一顆鋰電池,而且還是台製的,居然跟我開價NT$17,200,那當然是免談(你這家也未免賺太多了...XD)。於是藉口說我再多看看後離開(但實際上是不會回來了)。至於其他廠牌,陪我同學意興闌珊地閒逛(因為不是我要的目標,哈)。

後來就晃到了世貿三館,又到了一家佳能(不過實際上是兩家廠商組合而成,我們去的是燦坤3c),我先陪我同學看canon ixus 40,我同學似乎試用得很滿意,不過她還想看別家,所以就換我問s60了,我問NT$169,00可以再加送一顆原廠日製鋰電池(一顆行情差不多NT$2000到NT$1800)嗎?(突然我覺得真是太客氣了...沒什麼殺價)那小姐跑去問店長問了好久,後來給的答案是「可以」,而且可以刷卡(不加%),但未免我接到下個月卡費爆炸,我還是選擇了付現,但是真正氣人的在這裡,講了那麼多,原來....「他們竟然現場沒貨.....」=..=,要下個星期二才能快遞給我(或我自取),結果不知怎麼地,我還是答應買了...(懶人本性盡現,懶得再去比較),後來,我又試探了一個可能性,就是能否把記憶卡從256mb換成512mb,答案是要加錢,後來我想NT$16900都砸了,也不差那幾百,於是加了NT$600換記憶卡,所以總價是NT$17,500 (唉,感覺好虧)。

他們給我的贈品是:清潔組x2、(保護貼與拭鏡布)x2、腳架x1、原廠日製鋰電池一顆、256mb cf卡(貼六百換成512mb),但是當天沒有相機。

所以,資訊展沒有比較便宜。

然後我就和同學去台北101了(爆),後來快要結束時,我同學仍然猶豫不決是要買ixus 40,後來因為我跟她說,說不定可以凹到原廠電池(這顆行情價大約NT1600到NT1400),她就決定去買了,結果沒有那麼順利,他們不送,因為不符成本,我同學那台記憶卡原本就加送512mb sd卡,後來談到加電池,賣NT$15,000(原本NT$13900),但我還是不滿意,最後僵持到 NT$14500,我們才同意刷卡買。後來回家看ptt別人的報價,我和我同學買那台的價錢,還算合理(因為目前為止我們最低),s60我就不知道了....(唉,隨便啦)。

不過令我生氣的是,相機沒有在這星期二到貨,於是昨天,我自己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就騎車殺到世貿拿相機,因為我實在等不及了....。

上頭是:我2005的日誌,拿相機隨便拍

3 comments:

  1. 哇~有點誇張耶@@ 我覺得他會不會是騙人的~~~ 怎麼會開始第一天就沒有貨了~~而且我隔天去買就有了哇!!.. 不過反正最後還是拿到囉!!! ^O^ 它的顏色超棒的~~~ 比那些都是銀白色的像機好多了~~拿起來就是比較有質感 (笑) 而且價錢相同..但是比nikon coolpix5200 的功能又強多了^.^..

    ps. 那我們應該去的是同一攤, 只是我堅持不跟燦坤買東西, 所以就跑到對面找代理商了:P~~

    sd~

    ReplyDelete
  2. Tracy的2005年schedule book很可愛 :)
    我的最後是在誠品挑到了
    但仍不是我想要的
    我看遍所有會賣小冊子的地方..2005年都沒有我想要的樣式

    資訊展還是買電腦會便宜些
    但便宜的都是舊款
    資訊展就是宣傳新款販賣舊款...@@
    我們班男生還去PS2的攤位打工
    相簿的照片是一堆他們跟show girls的照片 @@

    Nat

    ReplyDelete
  3. to Jessie:
    我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我想要的日誌..(跑遍敦南誠品、台大誠品、西門誠品),最後在光點誠品入手...(大概花了一個月尋找)
    不過這本價錢也真是不便宜阿...可以買一張CD(還超過)了
    忍痛求質感才買的=_=|||

    to SD :
    對啊....
    s60很棒,外型又美顏色越看越滿意,比死銀色好多了^_^

    to Nat:
    我最後也是在誠品入手
    其實一直都有在注意我這本日誌原作者的繪本還有文具
    但是不知道它也有出日誌啦..害我費了很大的功夫才猛然看到這本
    其實我不是很滿意的他的外殼,但是跟其他一比
    我還是覺得它最符合我的需求(爆)

    男生都嘛這樣,去資訊展示醉翁之意不在酒..
    去看SG的還差不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