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短語

        早上看了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下午哥哥在看地下鐵,晚上看了DVD疑雲重重(City by the Sea)

        「末代武士」一如所想,是部好看的商業熱血電影,但是卻也讓我聯想到好多部電影。以外來人民之姿從排斥、好奇到全然接受異文化 -- 與狼共舞。後頭電影配樂與視死如歸之作戰氛圍營造出的磅礡氣勢,更是一口氣想到小時候看的大地英豪、梅爾叔叔的英雄本色....等片。雖然,看到導演特地為眾人設計的壯烈成仁之鏡頭時,我的眼淚還是會不爭氣地飆出,但,老實說,這部片就像典型的好萊塢灑大量狗血商業片,看了頭便知道尾,好看是好看,然則若說能帶給我什麼驚喜,答案是:沒有!因為同質的片型多到我麻木不仁。

        比較不同的是,由美國觀點來述說日本的歷史文化以及武士道精神。有沒有感動到呢?如果電影稍微能夠帶給你一點感動,那就值回票價了。雖然本部片不受獎項青睞(這部片好像非常受台灣人青睞齁?),但說實在,某些能夠得到獎項的電影,又能夠得到多少觀眾的青睞?(藝術與商業的隔閡與代價!?)

地下鐵,我就不說了。因為我根本沒在看,是我大哥在看,我在一邊看我的報紙。

        Robert De Niro的疑雲重重,真是看得我一頭霧水。我記得哈理遜福特伯伯也有一部疑雲密佈,看了這兩部片之後,覺得越是稱做疑雲的電影,越是賣弄懸虛,以後可以自行省略.....。


        巧的是,看完有頭無尾的疑雲重重,我老爸轉到HBO,正巧又看到Robert De Niro的"Show time",然後我爸就說:「耶....ㄟ...又是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