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趕流行=..=

最近要看的東西好多啊....書:達文西密碼,日劇:白色巨塔,剛好全是最近引起廣泛熱烈討論的話題。

不過,我的進度尚在起步階段,還是不要說太多以免貽笑大方哪!

說說日劇好了...白色巨塔,目前我的進度是看完前三集,雖然只有三集,但是深深地覺得「非常引人入勝」,已經被每集劇情的高潮迭起吸引得不能自己啊....裡頭對於人性、手段、權謀、心機都有深刻描述,可說是一部摻和無奈矛盾人性黑暗與光明之作...還沒看的人快去看啊..強力推薦。

雖說財前(唐澤壽明飾演)醫生為了往上爬,而耍了許多小伎倆,不過,在我看來卻覺得無可厚非,雖然他有使出「賄賂」這種手段,但是實在是他的教授的太機車,不知怎麼地一直看他不順眼,不想把教授的位置讓給他就算了,還千方百計想讓他被醫院開除!?這是什麼心態啊..還批評財前醫德不好,目前為止我是還看不出來,我覺得他算蠻為病人著想的,雖然他最終目的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地盤掌握名望權利,但是我覺得他沒有做出令病人危及生命的事情並且盡到自己當醫師及為人師表的責任,技術又好,有野心又怎麼樣呢?有野心才是一個人成長的動力啊!而且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野心吧!?只是外顯不外顯而已,還有看是把野心發揮到哪一方面而已囉....例如:正直的里見醫生(江口洋介),他的堅持與野心就是放在醫學研究與追求他覺得正確的理想,就算失去一切也在所不惜。他之所以看起來清高,僅是他對權位的不眷戀與不追求,也就是他的野心與志向不在此罷了。

所以說哪......財前的頂頭上司--東教授,實在是很討人厭的糟老頭,怎麼看都是在嫉妒財前。飾演他女兒的矢田亞希子,美雖美矣,但是已經是個千金小姐樣版了,怎麼演都看起來毫無生氣...。(還是很像「大和拜金女」的乖巧女「若葉」..)

哈!純屬個人觀點,立場不同的就當作無病呻吟看看囉!^^|||

5 comments:

  1. 矢田亞希子在這期mina的髮型不好看
    且她的戲路真的沒什麼變化耶
    白色巨塔真好好看
    但台灣也要拍...感覺會爛掉
    我爹地也愛看白色巨塔

    ReplyDelete
  2. 挖哈哈哈....
    我都看完了...包括那本書....
    兩者都一看就很想看完壓.....
    我看完達文西密碼時還很毛...不知道在毛什麼的
    可能裡面有一些是我們一前所沒聽到的八....蠻有趣的
    :)
    我是Emily

    ReplyDelete
  3. to Nat
    台灣也要拍!?(吐)
    我的天哪.....不要再隨便改編了..害怕糟蹋不夠嗎?
    太可怕了!!

    日本已經拍的夠經典了..

    to Emily...
    我要看「辣妹過招」(有沒有帶回來阿:P)
    為什麼我沒辦法一鼓作氣看完呢?
    因為有「電腦」。
    是的,有電腦,我就無法做其他事了(爆)
    看書看日劇都不專心啦!
    來討論白色巨塔啦!我現在看完六集....(很想打扁東教授)

    ReplyDelete
  4. 現在看到第三還是第四集,我也很看不慣東教授,覺得他就是嫉妒財前。(雖然財前心機也真的很重)感覺上,他們之間的關係好像李登輝跟宋楚瑜,一個怕自己培養出的子弟不受控制,一個又處心積慮要爬上高位...

    ReplyDelete
  5. 對了 上一篇是cheler寫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