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把GMAIL當成網路硬碟

lazytracy@GMail.com

GMail Drive...
http://www.viksoe.dk/code/gmail.htm
說明網頁

在我還沒發現這個小軟體之前,就已經把GMAIL當成網路硬碟般地使用...
因為其實也沒有很缺信箱,還是習慣用舊有的。不過,GMAIL的信箱容量有1G,不用白不用,且它單檔容量最大可以到10mb,很不錯囉!....只是麻煩的是,每次皆要手動附加檔案然後寄信給自己,如果要傳多一點檔案,其實有點煩....。

而這個小軟體剛好解決這個困擾...。安裝後,就等於是多了一個1g的網路硬碟,檔案拖曳間便可完成上傳與下載,方便極了!以後就偷偷用這個開個檔案下載中心好了..(奸笑)。
顧名思義就是安裝一個小程式後,你的GMail就會變成一個HD的folder出現在"我的電腦"中,要上傳或是下載檔案都可以用drag & drop的方式完成。
我試過上傳結束時會跳出一個錯誤視窗,但是實際上檔案卻是正確無誤的存到GMail的folder中,下載則不會跳出這樣的視窗,而且下載回來的執行檔也可以正確無誤的執行。

如果你是以一般方式登入,你會發現所有上傳的檔案都是以附檔信件的方式存在,而且每一個附檔都被rename成part001.bin。我試過將這些.bin檔下載回來,重新rename回原本的副檔名(例如 .exe),還是一樣可以執行。只是很麻煩還要rename,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以webmail的方式登入來下載,這樣會省去一些麻煩。底下附上這個檔案以及原始出處的網址,想試看看的人可以去下載這個小程式。

附件: gmailfs.zip (116.21 K)

此文引自:http://forum.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37348
順便問一下有誰需要GMAIL的?我還有四個配額。真糟,現在才想到要問....(汗)若需要的人,請直接留下姓名跟EMAIL吧...我會寄邀請信給你的....。

8 comments:

  1. 底下我轉載一位友人的文:
    =========================
    用IE開啟這個網頁
    http://isnoop.net/gmailomatic.php
    在空格處填上你的E-MAIL(你用來申請註冊用的 必須是可以收信的)
    按ENTER
    然後到你的信箱去收註冊信(會出現三個連結 點選第一個)
    有時候會失敗(可能會出現該連結號碼已經被使用了 重新再申請一次)
    如果成功的話 會出現個人資料表單 填妥後按"SUBMIT" 就OK啦
    不是聽說申請GMAIL 必須有什麼推薦函麼?
    我申請時間前後不超過5分鐘...... 怪怪!!
    =========================
    我就真的照他講的去做
    就申請到Gmail啦
    根本不用什麼推薦函
    怪怪!!
    allylin

    ReplyDelete
  2. 哇塞,真的很好用,在檔案總管理直接操作,就像多一顆硬碟。

    我只試了傳兩個檔案過去。一個是中文檔名還有空格,存取錯誤,無法成功存在Gmail裡。另一個就英文檔名的Zip檔,沒有空格,存取順利也沒有任何錯誤訊息,再拷貝下來解壓縮後檔案一切正常。

    allylin

    ReplyDelete
  3. 嗯 Ally 提到的那個網頁應該是由 Gmail 的使用者捐出他們的推薦名額吧,
    所以還是要碰運氣囉,像我剛才跑去,就發現沒有名額了。
    說到這個…我這邊也有六個配額,有人要嗎?

    Erica

    ReplyDelete
  4. to ally:
    它現在無法支援中文檔名,只能把它改成英文檔名...
    除此之外,我也覺得暢快好用..真的就像多了顆1G的硬碟哩!

    to Erica:
    原來喔....還有這等事...
    我本來看到ally的第一篇回應...心想:「來踢館的喔!」(呵呵)
    原來還是要有人捐出配額...
    我看沒人跟我要的話,就捐出去好了..
    因為好像差不多都有了呢...!?

    ReplyDelete
  5. (舉手)我沒有...=_=

    邀請我吧:D

    Ashley

    ReplyDelete
  6. 阿咧?
    阿..你的email沒給我?
    怎麼寄邀請函咧?

    我等等去查查

    ReplyDelete
  7. to Ashley:
    我查到你的MAIL了
    ..所以寄邀請函給你了..寄到yahoo的信箱了

    呼....邀請函總算發完了

    ReplyDelete
  8. 謝謝~~我已經收到了。
    alicialin@gmail.com
    真抱歉到現在才跟你說,
    之前忙著段考,
    考完又忙著弄班服,
    真是..

    Ashle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