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去年的跨年--迷失在苗栗小鎮




今年,我沒有所謂的跨年活動,若要硬說有,也只是和朋友約出來吃頓飯,感受一下新年的氣氛,不到十二點,就各自回家了。

所以不禁讓我想到去年的跨年,可謂永生難忘啊...。

2003.12.31,我和一個女同學臨時起意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因為很急,所以並未詳加考慮交通、景點、投宿等重要問題,兩人只是單純地想要採草莓,於是便頭也不回地奔向苗栗大湖。

搭上了晚上六點多火車,車上相當擁擠,我和同學相視賊笑,因為1/2仍然是要上課的,我倆卻偷跑出去遊玩,想著往後這兩天的遊樂,便不禁嘴角上揚,興奮不已。到了苗栗火車站,大約晚上八點多,兩人還興奮地與正在施工的火車站合影(真是有夠無聊的兩人),渾然不覺等下有個難題困擾著我們。

腦袋呈現直線思考的我們,反射動作就是搭前往大湖的客運。搭車搭了好一陣子,忽覺景色越來越荒涼,內心有點不安,詢問了司機,距離大湖還有段距離,便又繼續心安地和同學說笑,心想大湖是個人人知道去採草莓的地方,附近又有泰安溫泉、虎山溫泉等景點,應該有一些民宿可投宿才是。

等到司機宣布這是終點站大湖鄉時,我和同學還真是著實被眼前一片荒蕪與平靜震驚到。
原來,我們所想的景點,全都在山上,必須在白天搭車入山,或是自行開車,總而言之不適合咱兩只有十一路公車依靠的人。而大湖嘛..確實有很多草莓可採,但是一般人都是開車花一個上午或下午順道去採,採完便離開,不會有人要在大湖住下來的。所以那裡除了草莓,完全是個荒涼平靜淳樸小鎮,這是我們這兩個外來客所想不到的,而跨年活動更是城市的玩意兒,在這兒完全不適用。

我們的眼前,四下無人,冷冷清清,只好伴隨著微弱暈黃的路燈苟延殘喘。時間已然不早,就在發楞時刻,突然瞥到一間賣著燒仙草的店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前去買了兩杯燒仙草再跟老闆娘詢問一下附近有無旅舍。得到的回答:有耶..附近有旅舍,老闆娘肯定的說,但是我們巡路去看,卻發現那間旅舍看起來詭異非常,又黑又暗,外表看起來很猥瑣,隨性膽大如我,還是壓根兒不敢去敲門,於是我們又打消念頭,回去警察局附近徘徊。

本來我們是在大湖分局隔壁的大湖鄉公所前暫時歇腳,沒想到來了一名瘋狂男子上前打電話,他和通話者一邊叫罵,近乎狂爆的神態及無厘頭式的自創髒話,惹得我和同學,又覺好笑又覺此地不宜久留,就還是回到警察局前溜達。

那時大概接近十一點吧!?雖然不知道要怎麼辦,但是此時的我們並不覺得害怕,有想過去對面的7-11與店員作伴一夜,但是我想到我戴隱形眼鏡,如果不想辦法卸下,這將是多麼的可怕....。後來,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求助人民保母。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踏進了警察局,竟是這樣發生。

一進去警察杯杯便很熱情地招呼我們,也很訝異地我們倆個大學女生跑來苗栗這樣的窮鄉僻壤「跨年」。那時的警察局裡,電視正播著HBO魔戒現身,桌上擺滿了燒仙草當警察杯杯的宵夜,更有熱心的人民保母語說不出的一股溫暖的氛圍圍繞著我們。
承蒙他們的熱心照顧,經他們商量後,有一位警察杯杯收留我倆去他的家借住一晚,於是我們就和他的小女兒一起看電視倒數迎接2004年的到來。

第一次見識到熱情的人民保母,在即將結束的一年裡,感受到人類間流竄溫情火花,我的2003年算是過得不太壞。!

full story...

2 comments:

  1. Anonymous6/1/05 02:00

    (我怎麼幾天後才看到這篇?)

    哇~好特別的經驗喔!
    怎麼都覺得Tracy與Tracy的同學很大膽
    晚上了耶還在荒郊野外坐公車 ^^||
    不過那些警察們真好心耶
    或許在鄉下地區的警察們都比較熱情

    ReplyDelete
  2. 黑黑..被你發現了..(羞)
    我前兩天才補了日記,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耶,當時也沒什麼害怕的感覺...
    就是愛玩囉..去苗栗採完草莓後,
    我們倆又繼續前往台中亂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