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6

花蓮行 Day 1不知所云遊記(1)


【長得很麻糬臉的小朋友...一路上大家麻糬麻糬叫個不停,惹得他媽媽要搞個正名活動】



為了早上六點四十五分的台北車站集合(但另外又跟同事提早約至六點半),整夜不敢睡,本來只是說說而已,後來跟全民哈拉幫一哈拉就不得了了,明明清晨五點半夜要起床,兩點還在MSN是怎麼回事,Erica起鬨叫我乾脆不要睡了,結果一語成讖,我真的幾乎一夜未眠,和哈拉幫幾位生命力很強的夜貓子一起耗在MSN上Talk。不過,最後只剩我和不睡魔人Erica。四點多時,突覺眼前一陣黑,看來還是得瞇一下才行,此時善解人意的Erica彷彿洞悉我的惰性,居然主動要打morning call給我,真是令人感動,於是我很安心地瞇了起來(說是要趴在桌上,但其實還是跑去床上睡(汗))。

五點半,第一通morning call響起,我搞不清我是第幾通才爬起來關掉,反正辛苦Erica了(臉紅)。但是,我又一沈,平躺下去繼續睡。直到六點又有morning call響起,我起來一看時間,大驚....六點了..嚇得我以最快速度梳洗一番,但還是摸到快六點半才出門,好險早上不會塞車,六點四十五分平順抵達台北車站。(我同事比我還晚到,因為她男友賴床=..=)


待在火車上幾乎都在逗小朋友玩及幫他們照相,小朋友就是小朋友,隨便照照都是天真可愛惹人憐愛,為什麼長大了會差那麼多呢?(在說自己)canon s60這台DC引起小麻糬的媽媽的歡心,勸敗勸敗...,不過,他爸爸是玩minolta 傳統單眼的,基本上比較偏好minolta,所以要等他列出個minolta與canon比較list,才能決定。



第一站,光復糖廠,買了個冰棒吃,但我選錯口味了....買了個沾滿巧克力醬的雪糕,這跟在台北買的冰棒有何不同呢?

接著就去吃原住民菜囉...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因為是閩南人煮的原住民菜,依我看去烏來就吃得到了(爆),但是我們這桌出現了個某妙女不斷地拿著PDA記各道菜名,數位相機拍每道菜(雖然有時我也會這麼做),嘴裡不斷地訴說自己的豐功偉業與「獨特」想法,我差點沒整個人想撲上去扁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討厭自以為有sense的人(我小家子氣),聽說還有在創作小說與詩是吧..先好好做好自己的研究吧..噗。

接著,前進馬太鞍。其實還有另一條路線是花蓮必去風景名勝,太魯閣、天祥、燕子口,但實在已經去太多次了,於是選擇馬太鞍這路線,但抵達目的地後,才發現實在選錯路線。怎麼說呢?完全是季節搞的鬼....。該有的美妙色彩,完全顯現不出。只能說這時候去,還真是有一種很蒼茫的感受,除此之外,我還真是看不出有什麼名堂。


灰茫茫天空


有點兒落寞的荷葉





先亂寫到這裡為止,寫這不知所云遊記還挺累的..到後來,我已經不想管排版了,就這樣隨意貼圖吧,累了..。不要懷疑,我用的是追溯法。。!

full story...

2 comments:

  1. Anonymous1/2/05 17:15

    哇哇!旅行跟不同的同伴去就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
    讓我回想起高三畢旅去花東一遊的時候
    我們也有去光復糖廠耶,記得我是吃很普通的芋頭冰棒
    因為我很喜歡吃冰...所以在室內就吃兩三支
    (有紹興酒口味我記得...@@)
    等到最後出口記得有冰淇淋攤位,還硬是又吃兩大球
    花東真的好玩,空氣又好...!
    (不過像我這種都市女孩看來還是只能去鄉間旅行)
    去台東還有騎腳踏車耶
    但我沒騎...因為..別笑我喔..
    我不會騎腳踏車啦!:_(

    Nat

    ReplyDelete
  2. Dear Nat:
    哈,原來你不會騎腳踏車啊....^^
    我們是沒有去台東啦,但是,我們住宿的怡園度假村有提供腳踏車給大家騎喔.....一抵達,不分男女老幼真是大家就騎起來了....

    很有一種青春的感覺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