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8

循環的泥沼

很久沒和一位同學聯絡,但昨晚MSN小聊了一番,於是促使我在今日中午撥了通電話給她。

她還是沒變,言談之中字裡行間,字字顯露出她的憂鬱與焦慮,而我對她說的話依然是上次見面時我對她說的話,不外鼓勵她積極一點、說說自己未來的目標,當然我越說自己越心慌,越來越煩躁,可能是在她面前說得如此興高采烈,但是實際上卻陷入一種「遲滯」的狀態,但是仍然得維持一副「心緒穩定」,我很好,希望你也很好的口吻。

雖然她是我的好朋友,但是每次講話的模式越來越雷同,聽她說話的聲音有氣無力,歡顏下焦慮感日益加深,突然一股厭惡。

當然我完全能夠理解她為何會變成今日如此,但是人畢竟不能頹喪一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