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 新入手CDs ]Tales of a Librarian



一向不太喜歡買精選集,尤其是唱片公司私心利用已離開的前旗下歌手之最後剩餘一點價值而出的粗濫製造之精選,更是不屑買。我喜歡歌手每張個人專輯中,細細綿長鋪陳的個人思維與想法展現,每一張都能代表這歌手的成長與歷練,就像一本好書一樣,領人心神。

但是,我卻買了Tori Amos的精選集:「Tales of a Librarian」。

因為我感受到這是一張誠意十足的精選集,並非我前述所說的唱片公司粗濫製造及為對付歌手所推出的魚目混珠之精選集。這張精選集從包裝到設計,在在地呈現Tori Amos的成長轉變豐收,宣示了:「Tori是時候邁入下一個階段了...」感覺上也像是給了一路追隨她已久的老歌迷一個交代似的。(我扯到哪裡去了阿...)

我買的是「CD+DVD」版本,據說是首批才有,距離發行也有好一段時日了,我本來以為應該沒有了,但有人告知我站前大眾還有,於是就很高興地奔去將它帶回家了。

現正愉快地聆聽著,啊...Tori的歌真是不管聽幾遍都不會膩,還會像上癮一樣地隨著隨性悠揚的鋼琴節奏內心起伏不定,但是就是有一股癮頭,讓我無法抵擋,戒不掉,它是我的百解憂,讓我有一個小小世界,容納自己充滿荊棘的怪異。

2 comments:

  1. Anonymous12/1/05 08:38

    Tori Amos的歌真的不賴喔
    最近真的沒買什麼CD
    但有想要買Ryan Cabrera的專輯
    只為了True這一首歌...因為聽起來很舒服 @@
    最近好多人出精選
    而我買的是Britney.........
    且明明她的每張專輯我都有..還是要買精選

    Nat

    ReplyDelete
  2. to Nat:
    看來你是忠實Britney fans..
    我大概只有對Tori還有Sarah會如此吧,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