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8

哲學系


每當只要有人問我什麼系,我回答"哲學系"。

接下來,一定是沒完沒了的,你為什麼要念?為什麼不轉系?為什麼不雙修?

老實說,這些人過多的關懷或質疑,成為我難以負荷的負擔。


因為如此,我每遇到一個人,就要跟他解釋我當年為何填哲學系...哲學系念什麼?

過多的關懷卻又質疑的眼神,讓我喘不過氣來.....。

這些念頭,我很早就想過,也想的比一般人還多還深。我承認是我太混,逼得我以上關於轉系種種不得不放棄。然後,轉頭去報考別科系的研究所,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對不對。也許誠如別人所說的這樣太辛苦,但是難道我要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否定自己嗎?

我只是不想為別人的眼光而活,我想走出自己的風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