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0

讀書會


星期天去參加了一個「讀書會」。頭一次參加,被裡頭的人嚇了一跳,雖然是如預期中的熱情待人,但對於很久沒跟陌生人那麼熱情互動的我,著實不太習慣。畢竟,我很害羞的。不過,在裡頭聽到對於「害羞、內向」的定義解讀,覺得很有趣,也有道理。人會害羞,竟是「害怕被修理」,人會內向,是「內心沒有方向」。沒錯!大家都很怕和別人不一樣,於是選擇「害羞」,躲起來。久了,沒有自我主張...內心便沒有方向。

那天導讀的書是「關鍵對話」,一本略顯理論的人際溝通工具書。自己念的話,大概..念了很久也念不完吧!?畢竟,休閒時也不想看一本跟課本一樣咬文嚼字的書吧!?不過,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有用耶!它把人在對於某些不利於自己的對話之時,所產生的自我防衛,分析得一清二楚,讓人能夠立即看清自己在溝通上情緒的弱點。我大概會慢慢改進吧!?我不想老是莫名其妙的心情不爽。

每日一站:台灣茶專賣店

這是我參加社團「茶藝社」,認識來自日本的朋友健太,所建立的台灣茶葉販賣網....。他現在回日本了,很高興能夠在網路上看到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