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就在剛剛...


就在剛剛,我在學校對面郵局領錢時(因為不夠錢買乳液..),我旁邊提款機的婦人一臉惶恐神色緊張地,一邊講電話,一邊轉帳(我瞄到的..),突然腦中一個警訊傳來:「那婦人該不會遇到詐騙集團了吧??..」


在此同時,我先完成領錢的動作。而那位婦人因為一直聽不清楚電話那端那人告訴她的轉帳帳號,於是她央求在旁等我的同學幫她聽手機,那人劈頭就告訴我同學:「她是我姑姑,我是她姪子...我急著要用錢,你幫我看她的密碼對不對...密碼是98XXX,趕快幫我看她餘額剩多少.金額轉出了沒?..」我同學一聽便覺古怪。於是,她就問婦人:「那人是妳姪子嗎?」那婦人一聽便大驚失色...「不是,那人說他是健保局的...要退我八千多元..。」


我和我同學,馬上異口同聲:「妳被騙了...」接著,我趕緊把婦人手上幾張提款明細表拿來看,呼∼好險,那婦人沒有把半毛錢轉給那個騙子,這該歸功於她耳力不佳!?(幸運的耳力不佳)接著我和我同學馬上對她機會教育,告訴她,提款機只能轉出金額,不可能轉入,還有公家機關不可能一通電話告訴你,妳有錢沒退,一定會事先發函通知的、或直接存入扣繳妳下次繳交金額.....那婦人聽得一愣一愣,有點傻住,但隨即感謝我們告訴她這訊息。(但我們還是不放心,一直叮嚀她要跟她的親朋好友講...別被騙了,電話也不要接了..)


現在的詐騙集團真是猖獗,繼我哥上次的事件後,這次又親眼目睹一樁,好險有成功阻擋那婦人被騙,好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