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6

湊熱鬧


昨天下午..我和室友真的跑去總統府前見識見識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的靜坐抗議(一點也不安靜的靜坐:p)...順道騙吃騙喝...(爆)


果然..前一天就來過這裡騙吃騙喝的婷婷說得沒錯...這裡真是二十四小時不停歇的食物補給站...遊民的天堂啊
我不知外帶了幾塊麵包(各種口味都有)..現場吃了肉粽..油飯...魚丸湯...羹湯...味增湯..居然還有潛艇堡....炒米粉等等...吃得心虛時..就拿起旁人發放的小國旗揮舞一番(大汗)....正當我手上的食物多得沒有手拿時......突然有個慈眉善目好心的婆婆,遞了一個塑膠袋給我...她說不忍看我拿食物拿得如此辛苦(我滿臉黑線...真是尷尬),之後,就緊握著我的手,用著蘊含感情的雙眼看著我(彷彿是知音..),對我說加油..(這句話更是尷尬XD....因為我並非你們同道中人啊)


來到了國民黨抗議的現場...才發現群眾被政客煽動的激情有多麼的嚴重....我平時對這不感興趣,只是對於人群中可怕的非理性訴求感到怵目驚心,在現場尤其能感受到那樣的氛圍....但是...成了兩個得不到糖便幾近瘋狂耍賴的野心份子底下的盲從..甚至妨礙交通....困擾附近居民的睡眠....這樣就能達到訴求嗎?我在現場,完全無法看到任何建設性的建議提出,只見台上的政客不斷煽動煽動煽動.......何不讓事情平靜落幕呢?讓這社會恢復常態與平靜,一切都交由法律去裁定吧....民主是仰賴制度及法治才得以運作的,人民一定要相信法律,因為它是社會的最後一道防線..


最近很多媒體也提起了四年前的美國總統大選...敗選方雖不甘心,但仍然選擇了尊重法律,心平氣和地接受敗選事實..因此被譽為有氣度與政治家風範.....我想這是文明國家面對爭議事件所做的一次完美示範...也許在指責謾罵的激情之後,張開眼去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