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

無所事事的一天


我上個禮拜還是想辦法在選課更正時,把原本莫名遞補上的「組織心理學」退選,再加選之前上的好好的「婚姻與家庭」,所以今天早上的課就還是輕鬆的「婚姻與家庭」。


今天的課真是輕鬆至極,就是「看影片」。我發現心理系的課還頗多愉快輕鬆的「影片課」。(哈)不過,我還是遲到了,早上九點的課,遲至十點才溜進教室,剛好看影片後半段,影片看了一會兒,就覺得這部電影好像在哪兒看過,快速掃瞄自己的記憶區一遍,覺得好像是「愛的故事」(Love Story),我同學則是聽配樂確定它真的是「愛的故事」。


看到這部電影,就想到它的名言:「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以現代的眼光來看這部片,不免覺得這樣的愛情橋段老生常談,怎麼說呢?很多愛情肥皂劇,已經把這片的要素融合並加以「發揚光大」,非要把愛情搞得要死不活不可,不禁令人生厭。三十幾年前看,可能覺得此片情感真摯動人;三十幾年後,麻木不仁了我。


倒是男主角Ryan O'Neal,最新作品就是之前所提起的Alicia Silverstone新影集Miss Match。真巧!戲裡,他演Alicia的爸爸(Link)。看三十年前與三十年後的現在,深感歲月不饒人啊!又提到這影集一次了,希望台灣有朝一日能播。(汗)


播完電影也才十一點,老師說他還有準備另一部片,要不要看悉聽尊便。片子一放,一看是「愛在紐約」(It could happen to you),我...我在HBO裡起碼看過三、四遍..,當場就決定走了,環顧教室,人也已經走得差不多了...。


下午也無所事事地廢了,就是在電腦前呆坐。


晚上和MAGI、小邱去三萬吃小火鍋驅驅寒,到底怎麼回事?天氣這麼冷!!轉頭看到電視不斷地流洩出不想看到的新聞:「立委全武行」。天哪,台灣的立委真的很低能幼稚,除了吵架打架之外,還會做什麼?居然還像小學生吵架一樣,大聲唱和地對對方說「不要臉、不要臉。」(之前還有人幫他們喊:「預備..起!」=_____=)看得我苦笑之外,又看到這畫面已經透過CNN傳送到世界各地.......(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