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畢冊惡搞

這星期二,我們領了這四年來匯集的點點滴滴 -- 畢業紀念冊
殊不知是一場夢魘的開始。

星期一晚上,Emily熊在MSN上敲我:「你變漂亮了喔!」
我心想這隻熊,哪時嘴變得那麼甜。
接著就問我拿到畢冊了沒,「還沒啊....」我答。
她就問我:「那妳看過畢冊了沒?」
怪了...「當然沒有啊!!」都還沒拿到手咧....心想。

然後,她又問我:「你們系有要你們交以前的照片嗎?」
「沒有啊..」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可是,你的個人照下頭,還放了兩張從以前照片擷結取下來的大頭照..。」Emily熊如是說。
「啥米?」這是甚麼鬼,現在是甚麼情形,我怎麼都不知道??
接下來,她告訴了我一個殘酷的事實:「而且,以前的照片跟現在有差...臉圓且沒精神。」
「不是吧!?」放我沒看過且未知的照片,有點....可..怕!

Emily熊說:「不只你,還不少人都被放以前怪怪的照片。」
「那是多怪阿?」我有點不安。
「翻拍給你看好了!」Emily熊阿莎力地說。

等了一會兒,陸陸續續收到阿熊傳來的照片。

打開了第一張照片,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麻雀同學的照片。天哪?果然被放了一張角度很怪、笑到眼睛都沒張開的怪照片。"清純"就算了(誰沒有過去..),臉的角度還很奇怪。

第二張是販子同學的照片,嗚嗚....大張個人照,笑得很美。但是左下角,還是有個以前的"清純照"。>"<

再來是我,看到後,只有三個字要說,我...怒..了!!
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痴呆的照片,臉圓,眼睛瞇,沒眉毛,爛髮型,無甚表情的呆,還放了兩小張,在個人照下。(明顯是從團體照裡剪下的大一迎新宿營照)
我不知是造了甚麼孽,讓畢編這樣羞辱我,居然放在畢冊裡面,我雖然不是美女(不過,也還是會在意),但是,也不要拿別人的照片開刀阿,我還有別系的同學會看到....(狂哭)。畢編美其名是給大家一個驚喜,所以沒有事先告知使用了以前的醜模樣怪照(還是從不知哪來的咧(暈)),但是,只帶來了「驚恐、驚嚇」」與女同學們的怨念。

我那天真是氣到無力,我要的不過是尊重,一種事先被徵詢的尊重。

畢竟,畢冊這種一生一次的東西,大家都想要看起來如自己所願的模樣,
並不想要惡搞或特別.....
拜她們所賜,我被一些認識我的同學詢問...怎會放以前的照片...而且跟現在差蠻多的...更有人以為我當時有六十公斤重(爆...完全是角度問題)

還有小邱的個人照,被放了張眼神兇狠且不是自己繳交的照片,那張照片並非醜,只是眼神不怎麼友善、有股狠勁
她看到當時,立刻就落淚了....
因為有誰想在畢冊上被放一張耍狠的照片啊...何況她本人是個清秀的甜姐兒...
她跑去問畢編,為何沒有使用她繳交的照片?居然,從別人繳交的團體照中裁剪有她的影像下來....
畢編直以照片模糊、光線不佳、太小等理由搪塞,還硬說她們覺得她們選的那張照片:「她那張看起來很冷豔云云的...。」
你們覺得美,但本人可不覺得別的同學也不認為,連基本的詢問動作、尊重都沒有,真的把同學當成任妳們宰割的羔羊。

突然一股希望,快點畢業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