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好混的我

又好久沒念英文了,日子過得太過於放縱而內心深深覺得不安。

近來生活上,應該說人際關係上,遇到了、或聽到了一些事,使我又開始懷疑起人性。人際關係是堂人生路上永遠上不完的課。在每每得知某些人、某些事之後,常常都要把某些人貼上標籤或劃上等號,內心的波濤才能在一個平行點上立足下來。

並非想如此,因為,貼上標籤等於對於某些人有了偏見存在,心胸不夠開懷。但有的時候,似乎不得不如此,把某人劃分成喜歡的、討厭的、三八的、醜陋的,大腦之於感官的情感運作,才能發揮出應用的作用,人才會快樂、悲傷、痛苦,而不至於像個木頭人。老話一句,凡事別太過即可。

只是,人心真的很複雜。很多想不到的事,逐漸連成蜘蛛網,交互纏雜。

開始看了「戀愛偏差值」這部日劇,台灣四月首播時,我沒跟上腳步...
這部日劇分成了三個短篇,每個短篇共四集,描寫的皆是女人間微妙的心緒。
很好看,雖然我的進度才在第一個短篇中的第三集,但是其中所描寫的「女性嫉妒」,多多少少也能體會,有時候真是怕極了用盡機心的人啊...我不與你為敵,你卻不一定不與我為敵。
很喜歡中谷美紀在裡頭的演出,把一個無論在事業、人際關係、感情上遇到了挫折的女性,飾演得絲絲入扣,拿捏得精準,看了很有感觸,感同身受。

有些事情,試著讓它走,不再強求一切清清楚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