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3

胡桃木肋排香料餐廳•文山店食記

今天中午,終於把最後一科侵蝕腦袋已久的知識論解決掉,為了輕鬆一下,就決定和我一樣可憐....期末考考到最後一天的室友小邱,去吃最近報紙報導的平價美食「胡桃木肋排香料餐廳」。

本來決定中午考完試直接去吃,但是一回寢室,只見小邱已然睡死,我看她昨晚唸書念那麼晚,想想,也不忍叫醒她(其實是...她很難叫得起來)。但是,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但是天氣好冷喔....我根本一點都不想動,也不想出門買食物..所以就決定拿包維力炸醬麵,解救瀕臨餓到崩潰的肚子...沒想到等到我吃到一半,小邱醒來了!可我也沒辦法去吃「胡桃木」了,因為泡麵都吃到一半了....所以就改成晚上了....。。

晚上將近六點,急急忙忙騎車去木新路上的那家,從外面看進去,生意似乎還不錯

看了看menu,價錢就是一般簡餐的價位,不貴,如果要改成套餐,還要再加99元...從菜單看來,似乎沒那個必要。(而且我們有免費的飲料、甜點兌換券)我點了「茄汁辣味雞肉義大利麵」(因為我好想吃義大利麵喔,最近..然後又不太喜歡奶油的...),以及熱咖啡;小邱則點了「加哩豬排香焗飯」和草莓奶酪。
餐點頗快就上了,先來的是我的義大利麵.....看起來份量很少的樣子.......,吃起來還不錯吃(我室友說的..我呢..覺得還可以),但是份量真的很不多,我很快就吃完了,吃完..真是肚子沒有飽足感....,我室友點的焗飯,視覺上看起來量多了點,我有吃一口嘗試味道,覺得豬排香香酥酥的蠻好吃的.......。

但是草莓奶酪真的不行。-_-

上頭撲灑的糖漿味道,很像小時候看醫生之後,藥包所附的藥水(詭異),下頭的奶酪則是沒什麼味道,很像直接拿奶油球去凝固的。
更甚者,我室友還發現白色奶酪裡居然含有微小、精細的毛髮,而且發現不只一根.......。
等我室友吃完,我把咖啡喝完(我肚子還是未飽狀態),就開始觀察隔壁桌的小朋友...因為他實在是太好動了..不時轉過來看我們吃飯....真是好動精力旺盛的小孩,他爸爸也拿他沒辦法!(苦笑)

而且,他一個人就把湯+一盤義大利麵+提拉米蘇+一杯開水通通吃光光,現在的小孩食量都如此之大嗎??
不過,吃東西狼吞虎嚥的樣子還是好可愛(大心),畢竟是個圍著圍兜兜的幼稚園小朋友阿...看他大口大口的吃蛋糕,還蠻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耶!!所以,我趁他不注意時,偷照了他的側面照,有一點像小新的感覺....後來,我還直接開口問他爸爸可不可以照弟弟的吃相,結果,弟弟對相機敏感的樣子,居然開始大叫..幸好大叫的程度不致於會驚擾到其餘用餐的客人,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只好照我室友囉...

但我一定要強調的一點是,他爸爸是個好人,居然跟弟弟說:「你看姊姊在照相喔....」這句話乍看之下沒什麼,其實是大有玄機的....
因為是姊姊喔....不是說「阿姨」這個字眼喔.....我現在對於阿姨這個字很敏感。

我還是姊姊啦!!我不管。(我哥一定會在旁邊鄙棄地OS..都幾歲了...阿姨就阿姨嘛....)

後來吃完,注意一下手錶,發現還沒晚上七點(可見這餐吃得多快),就準備去光明看二輪片「一不住二不休」(Duplex),Ben Stiller和Drew Barrymore主演,完全是花錢看兩人從頭被整到尾......不過,戲裡的那間老房子真的很不錯....但是還附帶一個惡房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